乌索惊讶中国人吃甲鱼吐槽空气差 在鲁能不愁薪水

2014年05月14日1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媒体报道截屏巴西媒体报道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山东鲁能[微博]的巴西外援后腰乌索近日在接受巴西媒体《环球体育》采访时表示起初拒绝了鲁能发来的加盟邀请,但后来考虑到转会能够帮助科里蒂巴偿还债务并能改善家人的生活而改变了主意。他对中国人吃甲鱼等饮食行为感到惊讶,空气污染比较严重,但已经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另外,他坦言在鲁能踢球不用担心薪水问题,并打算在中国待上几年后再回到巴西。

  乌索透露自己曾经拒绝了山东鲁能的加盟邀请,但后来考虑到转会费可以帮助科里蒂巴偿还债务以及来中国踢球能改善家人生活而改变了主意,“在科里蒂巴,我拥有了一切,但职业生涯是短暂的。我有很好的体能,但不知道等到34岁时还能不能踢球。当我收到邀请时,我首先跟家人谈谈,看看他们的想法,起初我拒绝了,我不想去那么遥远的地方。然后,他们告诉我这可以让科里蒂巴偿还部分债务,而且,还能改善我家人的生活。然后,我就决定来中国了。我和俱乐部签约四年,我的想法是在这里待上几年,然后返回巴西。”

  在谈到中国生活和巴西有没有不同时,乌索表示:“这里几乎和巴西完全不同,他们每天只吃三次饭,并没有更多。他们早上7点吃早饭,中午吃午餐,晚上6点吃晚饭,除此之外他们不吃东西。我刚来这10天体重减轻了10磅,之后我发现有到外面吃饭的地方,我的体重有所恢复。在那些日子里,除了训练就是回到房间,城市有点糟糕,但这不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地方,中国人很友好。”

  对于中国有没有一些奇怪的食品,乌索坦言:“几乎一切都是陌生的,他们吃玉米和沙拉,但跟巴西不同,这里的沙拉是辣的。他们吃甲鱼,而且壳是敞开的,这太可怕了。我不敢吃,我来到这里的第一天非常饿,我是晚上到达的,他们已经在晚上6点吃过饭了,我和俱乐部官员一起吃了饭,他们为我准备了宴席,唯一熟悉的是肉排,但不知道是什么肉做的。桌子上还有蝎子等很多东西,他们让我试试,我就吃了一点,感觉脆脆的,感觉不是很好。” 在谈到文化冲击时,乌索称:“来到中国后,我们乘坐子弹头列车旅行,我感到非常害怕。”

  乌索坦言刚来了中国时心情不好,但和几个巴西外援在一起感觉好多了,“我花费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打上了第一场正式比赛,我也参加了两场友谊赛,但那是不一样的。我不能参加亚冠联赛,还要和预备队一起踢比赛,让我感觉没什么心情。不过,有洛维、阿洛伊西奥和蒙蒂略,情况变得好了起来,每当我们在一起,我们甚至不知道这是在中国还是在巴西。”

  乌索称:“我没有让家人来这里,这里的生活就像锁在屋里,我希望他们留在巴西,可以生活得很好。在这里没有必要担心薪水,他们达到了小康水平。困扰我的就是这里的天气,污染很严重,我们几乎看不到太阳,一切都是灰蒙蒙的。”

  在谈到个人在中国的第一个进球时,乌索坦言:“这令人难以置信,我在巴西两年才打进了五个球,我在这里的第一场比赛就做到了。我很兴奋,这是制胜球,还有两分钟比赛就结束了,我像疯了一样狂奔。”乌索谈了对山东球迷的印象,“他们有激情,但和巴西球迷不停的尖叫不同,这里的球迷只有进球了才会尖叫,不管在哪,总有球迷来索要签名和合影。”乌索还透露自己跟麦克格文[微博]学了一些英语,并在这里学会了一点中文,主要是足球术语,也包括一些粗话。

  (李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恒大负总分5-2进亚冠8强 止主场逢日全胜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