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钊:国安技术流和我风格吻合 认生!熟了会放开

2014年05月08日11:22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作为北京国安今年最后一个加盟的新援,在对哈尔滨和江苏的比赛中,陈志钊分别用一粒关键的进球帮助球队取胜并证明了自己状态的回归。在外界大赞他状态爆棚时,他说自己还能做得更好;在外界问到他价值连城的两粒进球时,他说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在外界问到他和张呈栋的竞争时,他说这样能给对方最大的压力。他就是陈志钊,内向、谦虚,同时充满自信。    

  谈国安 十年之后兜了回来

  1988年出生的陈志钊虽然10岁才开始踢球,但天赋异禀的他在15岁参加青少年足球人才选秀赛时就被多家俱乐部相中,而其中就有陈志钊现在的东家北京国安。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踢球?

  陈志钊(以下简称陈):10岁,我起步比较晚,四年级才开始踢球,之后找了一个足球学校,但因为离家太远,我不太习惯,只踢了一年。后来正好赵达裕在番禺办了足球学校,离我家很近,每天可以走训,就一直在那里训练了。

  记:听说2003年参加的那个青少年足球人才选秀,国安也看中你了?

  陈:对,那时候好像有几个球队都对我有这个意思,北京那边也是挺有意向的,但最后还是选择了上海。当时考虑到上海的环境更南方一些,离家近一些,会更适应。

  记:最后还是来了国安,有没有觉得跟国安很有缘?

  陈:对啊,之前人家就跟我说,十年之后终于兜回来了,哈哈。

  谈性格 内向不影响入乡随俗

  陈志钊是典型的南方人,身材不高,在陌生人面前有些害羞腼腆,而北京是典型的北方城市,国安队也有着北京特有的豪放和大气。不过陈志钊认为,他觉得自己的风格和国安队很合拍。

  记:你觉得国安队是什么样的风格?

  陈:走技术路线的球队,我觉得我的风格和国安比较吻合,我自己的个人特点能够给球队一些帮助。

  记:和队员的关系怎么样?很多人觉得你有些内向?

  陈:我比较认生,熟了就会放得比较开。来到这边也有点入乡随俗的感觉,接触了很多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感觉自己会跟以前有点不一样吧。其实我跟嘟嘟(张呈栋)、挺哥、昕哥等等队员关系都挺好的。

  谈队友 张呈栋身体素质比我强

  在右前卫的位置上,陈志钊有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就是张呈栋,两个人同样的留洋的经历,也都给对方打过替补,不过两人都认为这样的竞争是让彼此进步的最好方式。

  记:评价一下张呈栋吧。

  陈:他身体素质比我强多了。

  记:我记得你之前说过“你们觉得我瘦是因为没见过我脱衣服”?

  陈:我其实当时是想说,你们没看到我脱衣服,脱了衣服更瘦,哈哈哈。

  记:你们在技术特点上的不同?

  陈:我觉得跟嘟嘟风格不完全一样,他留洋是去欧洲那边,对身体要求更严格,嘟嘟的冲击力和突破能力很强。我的体型不那么明显,对方后卫就注意不到我了(笑)。

  记:对于你们之间的竞争,你怎么看?

  陈:我们其实这样挺好的,能给予对方最大的压力,良性竞争对于球队的进步是很好的因素,其实我可以打多个位置,他也可以,所以我们也不是光竞争这一个位置。

  特约记者 郑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复旦投毒案死者父亲拒绝联名求情信
  • 体育英超-曼城4-0登顶超利物浦2分 视频
  • 娱乐周迅首公开恋情合照曝光 男友为华裔影星
  • 财经多家投行涉嫌聘用亚洲官二代遭美国严查
  • 科技中概股市值两个月蒸发超300亿美元
  • 博客实拍:揭秘美国最难进的深泉学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知识缺乏 高二女尝禁果怀孕要生孩(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