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记者赛前透:亚泰队内传出风声 这场绝对输不了

2013年10月21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每日新报》版面《每日新报》版面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赵本山小品中有一句非常经典的台词——猫走不走直线,完全取决于耗子。套用到本赛季的中超,那就是一支球队能不能保级,不取决于自己,而取决于对手。虽然这样说来很无厘头,但似乎又的确无可辩驳。

  昨天“大长津”之战,泰达[微博]并没有用一场胜利打消外界对自己的质疑,反倒是一场1:3的脆败再次将自己送到风口浪尖之上。虽然人们拿不出证据证明这场充满疑团的比赛是假球或默契球,但接连负于青岛中能[微博]和长春亚泰[微博]两支保级球队,而胜负结果又与坊间传闻不谋而合,无论谁都难免会产生一种绝望的震撼。

  昨天长春的天气并不十分寒冷,但吉马良斯的心恐怕已经冷到冰点,比赛终场哨响,巴西人面色铁青地返回更衣室,长长而消瘦的背影显得异常忧郁而孤独,这一次他没有在更衣室发怒,但这种沉默的气场更让人压抑得窒息。上轮负于青岛后,记者曾问巴西人“是否担心与长春的比赛坊间传闻会再次成真?”当时他很无奈,“传闻就是传闻,我无法阻止。”也许现在,吉马即使有能力去阻止,也不再有这种底气。

  事实上,这是一场早在几天前、甚至几周前便被胜负定性的比赛,更多人只是等着结果如期出炉的那一刻。赛前,一位长春同行便联系到记者,“从亚泰队内传出风声,这场绝对输不了。”兴奋劲儿就像第一时间得到内幕。赛前两小时,澳彩公司将这场球开出的平手盘升至亚泰让半球,而且随着比赛的临近,亚泰让半球升至半球/一球,这种调整似乎像是一心为了印证赛前传闻的真实性。

  应该说,为了抗拒外界的干扰,泰达也做足了功课。赛前踩场训练,俱乐部负责人特意召集全队讲话,告诫队员们不要理会场外因素,打出自己的精气神,教练和队员们也纷纷表态,“我们还未保级,需要全力去拼”。但到了比赛场上,泰达的激情却灰飞烟灭,口号也落花流水,开场8分钟连丢两球,泰达浑浑噩噩的表现完全不像是一支决心为自己正名的球队,虽然王新欣[微博]中场前扳回一城,但曹添堡[微博]的进球彻底粉碎了所有人对泰达的最后一丝幻想。

  赛后新闻发布会,面对记者的“让球”直问,吉马良斯再次为球队开脱,“上一场我们输在心理和精神上,今天落后后我们其实打得不错,但对方马上又打进一球,我对今天的比赛非常不满意。”对于吉马的回答,很多人并不买账,一位资深记者表示:“如果在面对中能和亚泰两场比赛中打出精气神,泰达即使输掉了比赛,或者说不是遭遇完败,也不会有这么多质疑声,最让人无法接受的是球队的不抵抗政策。”

  当然,这样一场离奇的失败后,门将杨启鹏成为最大的“替罪羊”,昨天赛后杨启鹏黯然走下球场,当有记者上前安慰时,他也毫无表情地默默离开。连续两场比赛,杨启鹏都出现了明显失误,这也一下子让他陷入了口水坛子之中。对于他的境遇,一位球队工作人员很是同情,“杨子上赛季末端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了解他的人都知道,整个赛季不能保持一贯的专注是他最大的缺点,不过这种失误放到现在这个特殊时期,就显得格外特殊了。”

  昨天赛后,某门户网站再次开出民意调查,其中“默契球说”得票率超过80%,比上场泰达负于中能整整多出10个百分点,似乎根本没给泰达留任何解释的空间。但是人们也许忘了,在这场比赛之前,泰达并未完全成功保级上岸,在联赛保级竞争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又有多少队会有这种“舍己为人”的胆量和气魄?

  “这绝对不是默契球!”昨天赛后,泰达队内很多人都信誓旦旦,但他们也知道,在失败的结果面前,这种表态并不具备任何说服力,泰达连斩BIG4为自己赢得的荣耀和尊重,已经随着这两场离奇的失败消失殆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