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仅能买到亚冠决赛高价票 恒大低价票照顾球迷

2013年10月19日04:34  南方都市报

  从亚冠半决赛开始,已经有很多朋友找我帮忙买票。他们都以为记者跟球队和俱乐部走得那么近,可以轻易买到球票。实际上非也。有一位大学同学问我,能不能搞到比票面价格低的票,最好是免费的。我干脆地回答:“大哥,搞不到!”

  当然跟球票紧俏有关。平时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或者亚冠小组赛,记者帮忙买票毫无压力,而且可以买到便宜的票,大多数时候,记者还能拿到俱乐部特意提供的两张招待票,用于招待自己的亲朋好友。这些比赛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坐不满,黄牛也炒不起高价。亚冠决赛就另当别论了。

  决赛卖票,恒大[微博]方面有一个原则:低价票,先让球迷买,如果有剩下的,俱乐部就会帮记者买,如果没有剩下的,俱乐部只能帮记者买高价票。换句话说,只有在高价票范畴内,记者才有这点“特权”。我首先告诉我那些想让我帮忙买票的朋友,400和600元的票我肯定买不到。

  可是俱乐部随后告诉我,记者帮朋友买只能买到2000元以上的。这大大出乎我的意料,1000的呢,1500的呢?一个球迷在网上可能买得到1000元的票,但通过记者,却只能买2000元的票。这个时候,记者的“特权”有点让人哭笑不得了。再然后,我更有些吃惊,俱乐部告诉我,2000元的票不一定能买到了,要3000元才确定买到……

  我本已答应朋友说,买2000元的票肯定没问题。实际上我朋友不是自己要票,而是她老公的上司买不到票,在得知我只能帮忙买到2000元的票之后,她老公跟领导说了这件事,领导同意买两张2000元的票。结果,现在要买3000元的才确保有票,朋友说,她和她老公都觉得有点尴尬,但最后还是告诉我,3000元也要。

  我跟朋友说,这样吧,你们先去网上买票,说不定能买到1000、1500的,这样更划算,实在买不到,我保证你们可以买到两张3000的票。朋友说好吧,那就这么办。最后,果然她在网上买到了一张1000的,一张1500的。我作为跟队的记者的所谓“特权”,再一次显得荒谬了。

  换个角度想,当记者都难以买到票,舆论效果自然就出来了。《甲方乙方》里有句经典台词:“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亚冠决赛记者也买不到球票,有点这个味道。恒大在这个当口首先照顾普通购票球迷,看起来似乎是对的。丰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