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头疼边后卫人手吃紧 急调张呈栋盼其别有压力

2013年10月18日15:00  北京晚报

  今晚7点半,国安[微博]将在主场迎战杭州绿城[微博]。双方最近的3场交锋,国安连续败在对手脚下,一直是保级角色的绿城现在俨然已经成了国安队的“苦主”。但是,再次迎来这个“苦主”之前,国安老将周挺[微博]、徐云龙[微博]和邵佳一[微博]偏偏在这两天遭遇伤病,不能不让人为今晚的国安捏把汗。

  本周中,国安后防大将周挺在训练时受伤,经检查需要休息1个月,乐观的话可以赶上足协杯半决赛。队长徐云龙和邵佳一目前也都面临伤病困扰,徐云龙的伤势经过治疗虽然可以出赛,但邵佳一恐怕只能休息了。

  对于周挺意外受伤,斯塔诺[微博]也感到有些头疼,不过他表示:“边后卫人手确实比较紧张,但我们还有张呈栋[微博]和其他人。不过,由于这些队员都不是正宗的边后卫人选,所以我希望届时无论谁上场都不要有任何压力。”展望今晚的比赛,斯塔诺说:“去年7月21日双方在工体的一场雨战,国安输了球。我看了那场比赛的录像,其实我们的进攻还是不错的,只不过有些细节没做好。那场比赛是一个警示和教训,提醒我们必须认真对待这场比赛。当然,我们也不会纠结于过去,以至于让自己压力很大。目前我们绝大部分队员的身体状况都没问题,大家的求战欲很高。”

  队长徐云龙表示,“这场比赛意义重大,除了关乎亚冠参赛名额,另外就是和去年7月21日那场比赛有关。那场球给我们和到场的球迷都留下了很深、很痛的记忆,所以我希望这次能赢球,给大家留下美好的记忆。”

  昨天下午,绿城全队抵达北京。傍晚,在主教练冈田武史的带领下,球队到工体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绿城外援中后卫卢卡因为戴着面具训练而更引人注目,据了解,他是本场刚刚伤愈复出,由此可见绿城队上下对今晚比赛的重视。不过,绿城队另一名外援前锋马佐拉[微博]并未来京,绿城队的阵容也并非完整。

  连赢国安3场堪称是冈田武史的得意之作,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联赛中与国安队的首回合我们取胜了,现在距离联赛结束还有3轮比赛,每场比赛对绿城来说都很重要,我们每场比赛都会争取3分,即便这3场比赛中有两场是对阵国安和人和这样要争夺亚冠的强队。”

  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绿城还需要3分才能保级上岸。而国安目前领先人和3分,排名联赛第三。如果人和能够在剩余的比赛中全部获胜,就意味着国安也必须在后3轮比赛中获得至少6个积分才能确保亚冠名额。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