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战役5场6球!泰达妖锋超北埃神 队史纪录易主

2013年10月05日23: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场12球!其貌不扬的哥伦比亚黑小伙又进球了!本赛季长期为保级而战的泰达近期连斩上赛季前五名,不仅脱离降级区还成为整个下半赛季可媲美恒大足够抢眼的队伍,他5场进6球正是首功之臣!他还在今晚以15球打破了路易斯保持的泰达队史单赛季进球纪录,请记住他吧——瓦伦西亚!谁说当今足坛安东尼奥-瓦伦西亚最风光?卡梅隆-安东尼奥同样不俗!

  身高1米73,体重74公斤,今年29岁,皮肤黝黑,平常喜欢笑,但一笑起来总会露出两排与肤色形成强烈反差的洁白牙齿。这样一位其貌不扬的小伙子却在中国迎来了自己的春天,上演了一出逆袭好戏。因为在联赛21轮至25轮期间,瓦伦西亚在5场比赛中打进5球,并且帮助球队连胜广州恒大[微博]、江苏舜天[微博]和北京国安[微博]上赛季三甲球队,瓦伦西亚被央视《足球之夜[微博]》评选为这五轮的最佳球员。要知道在异国他乡,这对于一位此前并不是很知名的球员该是多大的荣耀,面对专访的镜头,此前很少会引起人们关注的“小黑”显得有些羞涩,但一句“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买不起足球鞋,我第一个职业联赛进球,穿的还是朋友借给我的鞋,我只有好好的踢球,才能对得起关心我的人。”又是多么的质朴和动人。

  绿叶丝毫不嫉妒花朵,而且为花朵的美丽勤垦地工作着。生活中难道不正是有着许许多多瓦伦西亚式的不起眼人物,在为他人为集体为社会奉献着自己的能量吗?天津泰达[微博]今年困难重重,这支昔日“津门虎”一度连战连败,矛盾不断,甚至被自己的球迷所唾弃,而正是有了瓦伦西亚这样坚持着努力着奉献着的球员,泰达才未被自己击垮,反而是在沉默中实现爆发。从下半赛季开始,瓦伦西亚开始爆发了,从主场打申花[微博]到客战武汉的这六场比赛里,瓦伦西亚打进6球,场均1球,泰达取得3胜1平2负的战绩,球队已经开始呈现反弹迹象。

  已渐入佳境的瓦伦西亚此后不可阻挡,在球队输给垫底的武汉卓尔[微博]之后,关于泰达降级的话题又不绝于耳,但瓦伦西亚却用行动挽回球队的颜面,并着实上演了一出堪称壮举的好戏。主场战胜本赛季独孤求败的广州恒大,瓦伦西亚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的5脚射门都给对手造成了很大威胁;客战舜天,瓦伦西亚几乎凭借一己之力,连进3球帮助球队实现大逆转;之后对阵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微博],瓦伦西亚两连击帮助泰达再取两胜。而今晚主场迎战上赛季第五名,人员配置同样不俗的大连阿尔滨[微博],瓦伦西亚又打进一粒头球为球队锁定胜局。

  近5场比赛连续对阵上赛季前五名,瓦伦西亚攻入6球,帮助泰达拿满15分。整个下半赛季已进行的11场比赛,他更是打进了12球,泰达豪取25分。这与整个上半赛季15场比赛瓦伦西亚只进3球,泰达取得14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过瓦伦西亚自己曾说过“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球队处于很不好的局面,和队友配合不够默契,后来慢慢熟悉了,一起训练就变得更加自如了。”李玮锋[微博]也曾说过不是瓦伦西亚有什么变化,中超也不可能提高某名外援的能力,只是他自己更熟悉心态更好了而已。的确如此,瓦伦西亚的爆发只能说是在自己本身有很强能力基础上对中超对泰达更熟悉的一种释放而已。

  如今27轮过后,瓦伦西亚的进球数已达15粒,超越了“北埃神”埃杜[微博]和前英超[微博]锋霸雅库布的14球,和武磊[微博]并列射手榜第2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射手榜前列的射手中,埃尔克森[微博]104次射门打进22球,武磊91次射门打进15球,埃杜99次射门打进14球,雅库布也是用了70次射门才打进了14球,而瓦伦西亚只用了62脚射门就完成了15个进球。近几场硬仗,打阿尔滨和贵州他都是2脚射门进1球,打国安只有1次射门便取得进球,战舜天更是5次射门4次射正取得3个进球,可以说瓦伦西亚的命中率显然更高。

  此外,瓦伦西亚也凭借15个进球超过了路易斯创造的泰达队史单赛季进球纪录。身高1米91的路易斯可以说与瓦伦西亚风格迥异,他技术全面,头球出色,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的速度和灵活性也可圈可点。2008赛季中超末轮,路易斯在对阵大连实德[微博]队时上演“大四喜”,帮助本队以5-3获胜,泰达就此历史性地跻身亚冠联赛。凭借这4粒进球,路易斯成功反超拉米雷斯、奥利萨德贝等大牌射手,以14球成为当赛季最佳射手。虽然此举有一夜暴富之嫌,但值得指出的是,路易斯的进球效率是其他射手所无法比拟的——那个赛季,路易斯仅出场19次便打入14球。之所以出场次数不多,是因为在第10轮比赛中,路易斯因恶意报复对手而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赛8场的极刑。如今路易斯保持的这一纪录也被瓦伦西亚所打破,瓦伦西亚还有4场比赛可以去继续扩大这一属于泰达自己的纪录。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国米PK罗马 英超曼城VS埃弗顿]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