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切尔西足校开学 张力:有钱一两年可达到恒大

2013年09月21日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谢泽楷) 中秋节当日上午,富力切尔西[微博][微博]足球学校在梅州开学。中共梅州市委书记朱泽君、中国足[微博]球协会副主席容志行、中国足球名宿曾雪麟、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亚洲区总裁阿德里安·纽、广州富力[微博]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埃里克森携雅库布等球员出席了开学仪式。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埃里克森受聘为该校名誉校长。富力集团老板张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觉得我们的足校很有信心打败恒大[微博]的足校。”

  足校要培养新一代球王

  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的办学目标就是要打造属于本土球星的梦工厂,培养出新一代球王。足校占地250亩,总共投资5亿元兴建13块国际顶级足球训练比赛场地及学习和生活的相关配套设施。作为切尔西俱乐部“全球造星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对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寄予厚望,选派最优秀的青训教练组常驻学校,由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青训教练全权负责学员的选拔、技能训练。

  据校方介绍,目前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共有学生145名学生,这145名学生从全国1300多人中经过严格测试而挑选出来。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的文化课按照教育部规定的课时要求,同时为学生量身订制五年成长计划。训练课则要求每名学生每天的训练课时不得少于两个小时。

  张力欲打造“百年老店”

  张力说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的办学目标本质上是与恒大足球学校一样的,即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与希望。但张力认为两间足校的办学方法却有根本的不同,“富力足校是精英教育,选拔学生更严格,小而精。”

  张力认为国内本土球员当中好球员的资源太少,就算有钱也买不到,“中国的足球基础不是差,是非常差,我们有钱可以买,但中国足球不像乒乓球,我们想买一个好的中国球员实在太难。而要让一个球员成材,没有十几年的沉淀也是不行的。”张力呼吁广大足球爱好者和家长,多送小孩去踢足球。

  有记者提出富力何时能达到恒大当前的成绩的问题时,张力表示,只要有钱一两年就可以,“花钱就可以达到”。但张力更倾向于依托刚开学的足球学校,打造“百年俱乐部老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甲沙尔克大战拜仁 英超切尔西还不胜吗?]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