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阵型被吐槽走哪打哪 安蒂奇自废最强杀招(图)

2013年09月20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鲁能[微博]又赢球了,而且是客场两连胜,联赛第二名的位置更稳固了。可纵观整场比赛,鲁能踢得并不顺畅,依靠一次定位球得分拿到胜利也让部分鲁能球迷感到不满。从比赛的球员实际站位看,鲁能的两个边路全部废掉,5名进攻球员蜷缩在中路,洛维[微博]和杨旭[微博]位置重叠,这也被网友戏称为“到哪打哪”阵型。

  本场与上港的比赛,王永珀[微博]和吕征[微博]的停赛让安蒂奇不得不在前场做出改变,相比与辽宁比赛时的大胆启用新人,安蒂奇这一次更多的是对位调整,王刚顶替吕征踢右前卫,蒿俊闵[微博]对位王永珀踢前腰,杨旭则取代马塞纳踢左前卫,洛维依旧出现在了箭头的位置上。这个阵容看上去位置分明,可到了比赛中,鲁能却显得有些混乱,安蒂奇最信赖的边路完全不见踪影。

  从赛后的球员实际站位来看,久未出场的王刚显然没有找到在预备队的感觉,右路突破完全没有形成威胁,他的主要位置甚至是和金敬道[微博]重合,右路基本没了威胁。再来看左路,杨旭之前也曾打过左前卫,可本场比赛杨旭却更多的出现在了前锋的位置上,他和洛维的位置重叠,这也让鲁能的左路进攻没了接应点,整体上看,鲁能的五个进攻球员全部聚集在了中路,面对上港的回收防守,真正制造的威胁很少。

鲁能被吐槽走哪打哪阵型鲁能被吐槽走哪打哪阵型

  有网友调侃鲁能的这种进攻阵型是走哪打哪,从场上实际的表现看,鲁能队员的确也没有踢得很舒服,尤其是进攻端,洛维几乎很难有真正舒服的拿球机会,回撤到后场拿球策应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这600万欧的强援威力还真就没发挥出来,安蒂奇的固有战术让洛维踢得有些郁闷。可巴西人还是乐观的,在如此的处境下还是乐呵呵的踢球,实属难得。

  其实安蒂奇上任后一直强调的战术就是边路,可如今出现这样的局面,除了吕征的缺阵外,中场的不给力也不容忽视。安塔尔很努力,也很卖力,可传球失误增多,防守压力加大,很难再能很好的盘活中场。金敬道的防守积极性值得肯定,可在球的分配上的确没能达到一定的水准,难怪被形容为中学生级别的后腰,这也导致鲁能空有边路的速度,可中场一传两递之后就找不到出球点了,更多的只能是回传或者长传,边路也就没了威胁,这一点,安蒂奇不会不知道,或许,这也是他重用吕征的原因,至少吕征在场上时,右路的冲击力还是很强的。

  如今摆在安蒂奇面前的不再只是中超联赛,更多的球迷关心的是未来的亚冠怎么办,安蒂奇也曾多次表态不着急,要先拿到名额再说。至于球队的战术打法,安蒂奇如今更实用,鲁能在不断的赢球,似乎却在不断的丢失民心,如此赢下去,拿到亚冠名额后又能如何呢,这道难题,安蒂奇必须要找到应对办法。

  (达里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门兴主战 奥萨苏PK艾尔切]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