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迪:来中超前申花已向我承认经营困难 遗憾裁判搅局

2013年08月29日10:54  足球
达迪称进球效率并不比大牌差达迪称进球效率并不比大牌差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联赛至今,仅获得9次首发的申花外援达迪,在其101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打进了8个进球,成为申花队中头号射手。需要指出的是,买断这位高效射手加上给他支付工资,申花只花两百多万人民币。物超所值的达迪,已引起了其他中超球队的关注,28日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坦言:“我的确没有德罗巴那么大牌,但我的表现证明了,我的进球效率并不比大牌差。”

  我的身高,会让人们误以为我是一个古典式的中锋,事实上,我喜欢拿球、接应、参与全队的进攻,我最欣赏的是范尼斯特鲁伊。

  《足球》:在你刚来申花的时候,有人曾把你比作水货,你听到过这方面的说法吗?

  达迪:第一轮联赛,我首发上场,比赛结束后过了两天,有人跟我说,外界都在质疑我的能力,由于在转会期截止的当天申花才签下了我,质疑我能力的人认为,我就是来凑数的。

  听到这样的言论,你是不是很生气?

  还好吧,毕竟中国的球迷之前没有看到过我踢球,我不是什么大牌球员,要知道上个赛季申花的中锋是大名鼎鼎的德罗巴,我的名气无法与德罗巴相比。德罗巴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每个前锋都梦想着能像他那样去踢球,但地球上只有一个德罗巴,就像只有一个梅西和C·罗一样,所以我当时激励自己,不要去受这些非议的干扰,只要能尽快取得进球,所有质疑都会立即烟消云散。

  你觉得到现在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是否推翻了水货的质疑?

  我想不会再有人有理由认为我是一个水货了吧,我目前的进球数是全队最多的,我认为自己的工作干的得还不错。

  你属于什么类型的前锋?

  我的身高(1.91米),会让人们误以为我是一个古典式的中锋,整场比赛只会待在对方禁区里面。事实上,我喜欢拿球、接应、参与全队的进攻,如果有必要,我会主动拉到边路,或是回撤,在现代足球的字典里,前锋不仅仅是进球。

  那你最喜欢的进球方式是什么?

  与队友做配合,他们将球传给我,我再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然后跑向得分区域,最终完成致命一击。

  你最欣赏的前锋是谁?

  范尼斯特鲁伊,在我的心目中,他是最好的前锋,没有之一。他的踢球方式十分合理,每个赛季都保持极高的进球率。作为同行,他的身上有着太多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

  我承认,德罗巴与阿内尔卡的锋线组合更有号召力,但目前的外援进攻组合,并没有让球迷感到失望,我们不是大牌球星,但效果上不比大牌组合差。

  《足球》:究竟出于什么样的原因,让你在加盟申花队后,向媒体透露,本赛季你给自己定下了10个联赛进球的目标?

  达迪:我想通过这些话,来打消人们对我实力的担忧,再加上,过往赛季,我的进球率始终都很稳定,我有信心在

  加盟申花的第一个赛季,为球队贡献10个联赛进球。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你已经打进8粒联赛进球,有没有信心超越10球的目标?

  进球是射手的价值所在,接下来的比赛,我非常希望能超额完成任务,我无法预测本赛季我最终的进球数字会是多少,但按照目前的态势,打破10个应该没有问题。我希望我的进球能给球队的成绩带来帮助,我们刚刚取得了两连胜,这周将面对积分垫底的球队,但对于这个对手,我们不能有丝毫的轻敌,申花还需要更多的积分去巩固排名,我和我的队友都渴望拿到本赛季的第一个三连胜。

  在比赛中,你最喜欢与哪位球员配合?

  如果仅仅是看数据,我和哈蒂布配合的效果最好,在我的进球中,有好几个都是他传给我的,也许这与我俩都说英语有关。此外莫雷诺与托兰佐对我的帮助也很大,莫雷诺比我们更了解中超,在平时的交往中,他给我提供了很多不错的建议,应该说,我们相处得很融洽。

  不过相比于上个赛季,本赛季申花外援攻击群不那么豪华了?

  我们当中还是有国际球星的,比如莫雷诺,即使在欧洲的顶级联赛,他也可以坐稳主力位置。我承认,德罗巴与阿内尔卡的锋线组合更有号召力,但目前的外援进攻组合,并没有让球迷感到失望,每场比赛,我们都全力以赴,我们不是大牌球星,但效果上不比大牌组合差。

  我刚来的时候,俱乐部就向我说明了申花今年面临着一些困难,其中就提到了俱乐部在运营上会比较艰难,我喜欢这样的坦诚。

  《足球》:本赛季申花俱乐部在运营上出现的问题,是否给你带来了影响?

  达迪:我以前也遇到过欠薪,但申花俱乐部的处理方式更容易让人理解。我刚来的时候,俱乐部管理层就向我说明了申花今年面临着一些困难,其中就提到了俱乐部在运营上会比较艰难,管理层没有向我隐瞒任何东西,我喜欢这样的坦诚。在我的眼中,申花像一个家庭,管理层和教练组会经常与我们沟通,他们很善于倾听,也非常积极的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

  也就是说,你在申花过得很开心?

  是的,这里的工作环境很好,后勤保障团队非常的职业,中方队友也很友善,球队的翻译很有经验,知道该如何与我们这些外国人相处,如何去帮助我们。特别要提到的是我的中方队友,他们一直像男人一样在战斗,从没有放弃,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团队,我在申花过得很开心,如果有可能,我希望下个赛季还能在这个团队工作。

  选择来中超踢球,是不是一个冒险的决定?

  我到中国踢球,并不是一个仓促的决定,其实在国外,中超联赛也有一定的关注度,而且口碑还不错。特别是2012年,国外的足球媒体会经常报道中超联赛,这其中与德罗巴、阿内尔卡、巴蒂斯塔、里皮等人加盟中超有很大的关系,看到这些著名的教练和球员在中超效力,我觉得来这里踢球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挑战。

  如今我很享受在中超踢球的感觉,申花拥有最棒的球迷,不管我们是在主场还是去客场比赛,都能听到他们的加油声。当然最让我开心的是,在我们的主场,全场球迷高喊我名字的时候,我认为我的表现已经得到了球迷的认可。

  如今我对中超联赛的水平有了深刻的了解,外援必须要有过硬的本领才能在中超站稳脚跟,并且这里有着很多极具潜力的年轻球员,他们有足够的能力去欧洲发展,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对这些年轻人提一些建议,希望他们能把心思更多地放在训练和比赛上面,他们缺少良好的职业习惯,如果能改掉一些坏毛病,中国年轻球员的未来会更好。

  我觉得,中超联赛裁判能力有待提高,另外,我对选择外籍裁判吹中超联赛感到不解,这样的做法,对培养本土裁判没有帮助……

  《足球》:联赛至今,你有没有留下遗憾?

  达迪:唯一的遗憾是,裁判的判罚有时候让我们的所有努力化为乌有。这个赛季,球队的运气并不是很好,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有的球该判点球,裁判不吹,有的球明明没有越位,却被吹成越位。这其中最让我感到的郁闷的是客场与山东队的比赛,尽管那场比赛我打进了两粒进球。

  那场比赛发生了什么,能否说得具体一些?

  有一个进攻,为了不越位,我在跑位的时候一直盯着对方的那个中后卫,队友把球传过来,我开始加速,我自己很清楚,我当时的位置不可能越位,可裁判还是吹了。山东队主教练安蒂奇当时就站在我的旁边,比赛结束后,我主动去和安蒂奇打招呼,问他那个球究竟有没有越位,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笑着对我说,表现得不错。

  你似乎很看中那个越位球,难道它直接改变了这场比赛的结果?

  那是一个没有任何问题的单刀球,比赛中这样的机会不可能一直出现。那次判罚,其实只是整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大家可以统计一下,这场比赛到底出现过多少次这样的错误判罚,包括上半场对方两次明显的越位没有吹,我们队员去交涉却吃到黄牌。我不是想要寻找借口,但是一场比赛当中,如果这样的判罚多了,球员的心理不可能不受到影响,因为你知道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我觉得,中超联赛裁判能力有待提高,另外,我对选择外籍裁判吹中超联赛感到不解,这样的做法,不仅对培养本土裁判没有帮助,相反会让比赛变得更加混乱,就像上周末大连队客场与北京队的比赛,那位外籍裁判,把一场原本精彩的比赛全给搅乱了。

  平时你都做些什么?

  我的业余生活相对简单,经常去住所旁的“Latina”巴西餐厅吃饭,在那里认识了些朋友,上海这座城市太大了,带着家人去过东方明珠、外滩这些令人叹为观止的旅游景点。另外我的两个儿子很喜欢欢乐谷和水族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