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集团夜宴吉马意味深长 某球员找高层批战术差

2013年08月29日08:42  足球
足球报报道版面图足球报报道版面图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28日晚上,天津泰达[微博]控股的董事长张秉军亲自出面宴请泰达主帅吉马良斯,希望他能够在最艰难的战役来临之前挺住坚持下去,争取像去年那样连续在强队身上拿分。哪怕外界再不看好泰达,泰达控股的最高层领导,以及天津市政府有关方面的领导,都会对泰达队支持到底,对吉马良斯的工作也将一如既往地信任和支持下去,接下来怎么打就看吉马良斯自己的了。

  球员期待放弃死守

  吉马良斯确实应该好好考虑一下未来如何出招了,因为自从天津泰达俱乐部陷入保级泥潭后,整个天津市政府层面和泰达控股的领导能行动的都行动起来了,给钱给政策,从各方面都加大投入,该做的都做了,剩下的就是球队的专业层面的问题,该由他主教练来好好解决了。据知情人士透露,泰达队现在每场比赛的赢球奖金已经可以跟恒大媲美了。

  可是即便如此,泰达还是赢不了几场球,队员该跑不动的还是跑不动,这可真是急坏了高层的领导,天津做为直辖市,无论如何球队不能降级。泰达现在的问题非常明显,就是队员普遍站着踢、走着踢,甚至躺着踢,跟武汉卓尔[微博]的比赛有效时间仅仅有47分钟多一些,这里面虽然说不都是泰达单方面的原因,但是泰达至少没有体现出比对手更充沛的战斗力,对手多慢,泰达就多慢,甚至比对手还慢。

  如果还用这种状态打恒大、国安[微博]等对手,那么恐怕输掉的不仅仅是比赛,还会引发球迷大规模的愤怒和倒戈,到时候恐怕也会给球队无形中增加更多的压力。这也是泰达高层领导们最担心的,因此在对阵恒大前夕,他们决定真诚地跟吉马良斯交流一次,让他把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系统地思考一下,能够解决的就尽量马上解决,比如对于整个队伍的比赛纪律和精神面貌,应该好好要求一下了。

  那么打恒大到底是上9后卫?还是8前锋?似乎没有任何中间的路可以走,要么豁出去进攻,要么就堆在家门口死守,对于现在的泰达而言,反正能够在恒大身上拿到1分就算赢了。吉马良斯今年给泰达制定的战术上下半程截然不同,年初时总想压着别人打,结果总被对手打反击丢球。之后就不敢让球队大举进攻了,每逢比赛前都是叮嘱球员,要做好自己的防守,站住自己的位置,进攻就交给两三个外援在前场忙活。

  本年度第一次跟恒大交手时,正是天津泰达宣布由陈金刚教练暂时代理主教练的比赛,吉马良斯因为母亲病危所以迟迟未归,所以他算是躲过了那场“劫难”。这次他能否制定出一些有效的战术正是各方面所期待的。目前泰达队最大的问题就是防守基本靠人海战术,进攻完全没什么套路。有一位中场球员在输给卓尔后这样跟高层吐槽:“让我怎么传球,我周围十几米都是队友,再往前看全是空的,都堆在自己后半场,往前传,传给谁?教练不让离开自己位置死守,这么死守能赢吗?就让武汉按着打,太憋屈了!”

  “开始我们是赢了几场,不了解巴雷的就被他给镇住了。可是鲁能[微博]和绿城吃了亏之后,其他队看不到吗?巴雷牵制了对手的一个防守队员,其他人怎么接力,谁去前插拉边跑位,这些我们都没练过,你让我们上场怎么打啊?”看来吉马良斯需要总结的还真的不少。

  “打恒大最没压力了”

  很多人都没有忘记,天津泰达客场对阵广州恒大[微博]时如何狼狈地输了个0比3,所以在主场别输太惨,别被打得满场嘘声,别让球迷喝倒彩,可能就是目前天津泰达唯一能够期待的最好结果了。为此记者也问了一些资深的泰达球迷,他们对于这场比赛的期待让记者大吃一惊:“我们希望看到的是泰达队站着像个爷们一样踢完比赛,别没事儿就卧草,以前我们是怎么骂别的队卧草的,今年的泰达队有过之无不及,我都看恶心了,所以别在自己家门口丢人现眼了,输球没关系,别连脸都不要了!”还有的球迷说:“要是拼得像个样,输了我也不卷街,可要是没事儿就躺在地上装死我肯定卷死他们!(天津话卷就是骂的意思)”

  记者拨通一位老队员电话,问他怎么看跟恒大比赛的时候,这位老队员告诉记者:“打恒大可能是最没有压力的比赛了吧,因为知道肯定赢不了,所以就放开了去踢呗,也许会有奇迹呢!其实输赢就不由我们说了算了,输多少得看人家恒大想赢几个!”这位老队员说完这番话之后也叹了口气,他说这场比赛别说赢,就是平了恒大,都算是奇迹了。别说现在的泰达队赢不了恒大,就是兵强马壮的泰达队也不曾在主场赢过他们,如果眼下的这个泰达队做到了,那将不是奇迹,是神迹,那接下来谁都会对保级充满着无限的信心,但是这种概率可能只有百分之一吧!

  这就是眼下的泰达队普遍焦躁无奈的心情,因为不这么想又能怎么想,谁都知道这场比赛结果根本就不由泰达来掌控了,能打成什么样要看恒大派谁来,以前的泰达或许还能给别人脸色看看,但是现在的天津泰达就得看人家脸色过日子了。回想起过去,泰达遇到恒大前还会有些斗志和热情,对于自己制造冷门的信念还多少有那么一些,但是现在,这些都成了天方夜谭了。

  泰达俱乐部在四处帮吉马良斯收集消息,不管怎样,俱乐部方面不可能甘愿坐以待毙,希望能够及早打听到恒大派什么阵容过来,也好告知主教练让他知道该做什么样的战术准备。幸亏打完了恒大马上会有一个间歇期,不然要是一口气让现在的泰达连挑中超前四名,恐怕累也给累死了。“中超各队都想在泰达身上拿分,因为这几个队要么争亚冠,要么争排名,而广州恒大的实力摆在那里,只要他们全上主力谁都没戏,所以这几个队我们别侥幸指望对手犯错放我们一马了,想拿分就得靠自己了!泰达能不能保级,这几场非常关键,不管怎么样,希望能把心气儿打回来吧。”泰达总经理李广益最后对记者说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