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来了!鲁能又一93新星破门 青春的力量撑未来

2013年08月17日23: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成长总要付出代价,但经过了那段不堪回首的艰难岁月之后,就会如破茧化蝶般实现华美转身,风雨过后见到最美彩虹。比如被寄予厚望的鲁能[微博]小将刘彬彬[微博],去年在腾卡特的“青春风暴”下他被委以重任,表现却让人失望,经历了长时间的蛰伏之后,这个赛季几次替补出场的刘彬彬终于让人看到了显著的进步,尤其在今晚他上演直捣黄龙的那一幕,真是会让人不由感叹这小子真的成熟了!刘彬彬只是鲁能93一代的一个代表,像今晚出战辽足表现不俗的罗森文、李松益[微博]以及早已确立主力地位的王彤[微博]等人都有着不俗表现,他们也证明了自己绝对有能力引领鲁能的未来。

  鲁能93一代曾横扫全国,在成长过程几乎拿到了所有该级别的冠军,也被称之为鲁能的黄金一代。这其中在09全运会上就表现出超强个人能力的刘彬彬便是这支队伍中的明星级球员,也被鲁能球迷寄予很高的期待。在去年腾卡特刮起的“青春风暴”中,刘彬彬就被委以重任,联赛首战贵州他便首发打满全场,之后也出战了不少比赛。但除了展现出灵巧的过人突破一面之外,在其它方面并没有给人留下太深的印象,尤其在射门的环节上,一直被球迷所诟病。随着腾卡特用兵遭质疑达到极点,刘彬彬等小将们也被放弃,又失去了比赛机会。

  这样大起大伏的用人,对于年轻球员的成长显然是不利的。不过在经过了长时间的蛰伏之后,刘彬彬在本赛季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第15轮主场对贵州,刘彬彬替补出场19分钟表现稳定,第17轮客场拿下长春刘彬彬登场30分钟起到了不错效果,之后主场2-0胜富力,安蒂奇又给了刘彬彬二十多分钟的表现机会。从之前这几次替补出场来看,刘彬彬较去年有了明显提高,尤其在处理球上更加合理沉稳。

  而在今晚鲁能客战辽宁,在被埃杜[微博]平趟整条防线打入很没面子的一球之后,鲁能陷入到了危难之间。安蒂奇随后先是派上蒿俊闵[微博],在第73分钟又用刘彬彬替下吕征[微博]。而上场仅仅2分钟的刘彬彬就上演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他在前场左路接李松益长传后,胸部卸球抹过一名防守球员直杀禁区,扣过杨善平[微博]和沙夫卡特的铲抢后,他冷静起右脚低射近角破门。这是刘彬彬打入的个人中超首球,直捣黄龙打入惊艳之球令人拍案叫绝,此球丝毫不亚于埃杜之前平趟鲁能防线所打进的那球。这个进球更是为客场作战的鲁能稳定了军心,鲁能随后再接再厉完成逆转。

  612分钟的中超经历终于等来了刘彬彬的首个进球,之前他糟糕的射门总是会招来一片骂声。而这个赛季的刘彬彬显然更成熟了,尤其在处理球上更为冷静,在射门环节上更加精湛。除了这次直捣黄龙奇袭成功,他在比赛中还有一次横向平趟之后的打门险些再度建功。

  除了刘彬彬的惊艳表现之外,我们还要看到首发出场的罗森文以及替补登场的李松益,这两位鲁能93一代的主力干将在今天的比赛中都得到了半场的表现机会,他们的发挥同样值得肯定。还有成名已久早已确立主力位置的王彤以及进入大名单的吴兴涵[微博],他们都将是鲁能未来的领军人物,而不久前全运会复赛上的溃败,在一定程度上给他们造成了不小的阴影,他们也遭到了外界的质疑和批评。不过今天在真刀真枪的中超赛场上,以刘彬彬为代表的鲁能93一代终于给出了答案,他们是有能力在未来扛起鲁能大旗,重振鲁能辉煌。除了上述提到的青年才俊,还有韩镕泽[微博]、齐天羽、糜昊伦、杜禹辛等潜力股正蓄势待发,鲁能的未来必将由他们引领。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英超揭幕!阿森纳利物浦曼联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