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复刻申花恒大惹不起藏玄机 两人离场后就逆势

2013年08月17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一轮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安蒂奇换人后的山东鲁能[微博]连进3球,最终3-2逆转战胜上海申花[微博];本轮又是在0-1落后的情况下,安蒂奇再次换人后山东鲁能又连进2球,最终2-1逆转战胜辽宁宏运[微博]。山东鲁能近两轮的表现貌似是偷师了中超两大惹不起:落后的申花+下半场的恒大。而这两场替补登场的蒿俊闵[微博]、刘彬彬[微博]都是鲁能逆转视频集锦-埃杜奔袭秀郑铮任意球绝杀 辽足1-2鲁能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的功臣,然而在安蒂奇的麾下他们只能是替补身份。

  不可否认,在安蒂奇的麾下,山东鲁能的将士已经走出了上赛季的低谷,虽然距离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有着遥不可及的距离,但是与剩余的中超14强相比,山东鲁能已经重回昔日中超劲旅,尤其是他们的板凳厚度更是让其他球队羡慕不已。在上一轮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前巴西国脚在千呼万唤中终于迎来了中超处子秀,虽然他不是安蒂奇心目中的菜,但是巴西人却有着超强的个人实力,在山东鲁能上半场就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洛维挺身而出一人打进2球并间接助攻杨旭[微博]打进绝杀球。

  与巴西人亮眼的表现相比,替补登场的三名球员同样出色。上半场的山东鲁能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找不到感觉,金敬道[微博]和安塔尔组成的双后腰几乎形同虚设,下半场安蒂奇终于忍不住,换上了他一直不看好的蒿俊闵换下了金敬道,身披28号球衣的蒿俊闵虽然打得是自己不擅长的后腰位置,但是他却将鲁能的进攻串联了起来,能左能右,能上能下的他很快将鲁能的进攻打活,蒿俊闵登场后贡献两次助攻。而替下吕征[微博]后的杨旭也贡献了绝杀进球,小将刘彬彬登场之后也将边路的威力进一步发挥,为队友牵扯了更多空当。

  本轮山东鲁能客场对阵辽宁宏运,安塔尔和麦克格文累计黄牌停赛,韩鹏腰伤未愈,杨旭又因为合同里的回避条款无缘出场,耿晓峰手指骨折无缘出场,缺少五大主力的山东鲁能也有望进行大轮换,赛前,媒体预测最近状态火热的蒿俊闵还有可能进入首发阵容,与罗森文搭档后腰。但是当首发名单出炉后,安蒂奇还是延续了以往的作风,尽量不调整球队首发,即便球员状态又起伏。上一轮表现出色的蒿俊闵、刘彬彬还是坐在了替补席上。而首发的依旧是金敬道和吕征。

  比赛开始后,山东鲁能延续了上一轮上半场的糟糕表现,中场运转困难,前场进攻只能依靠球员的单打独斗,状态并不好的洛维频频陷入对手的包夹之中,失误频频。而边路的吕征被对手死死看住毫无威胁,后腰位置的金敬道和罗森文由于年轻缺乏足够经验,对于球队的串联作用十分有限。下半场开始后,安蒂奇虽然第一时间用李松益[微博]替下了罗森文,但是球队依旧没有改观,反倒被辽宁宏运趁机打进1球。

  比分落后再次让安蒂奇陷入被动,此时他终于想起了蒿俊闵和刘彬彬,两人分别替下了状态一般的金敬道和吕征。而正是这一连串的调整,山东鲁能的进攻配合终于顺畅起来,蒿俊闵和刘彬彬就如同润滑剂一样让山东鲁能的进攻齿轮重新运转。刚刚替补登场的刘彬彬就利用速度优势撕开辽足防线为山东鲁能扳平了比分(观看视频),而蒿俊闵则为山东鲁能制造了任意球,郑铮操刀主罚轰出世界波,帮助山东鲁能2-1逆转比分。

  连续两场比赛都是凭借下半场的神奇表现逆转获胜,山东鲁能的比赛也让鲁能球迷看的是既过瘾又担心,有球迷调侃说:“非得把大家的心都提到嗓子眼,鲁能才开始发力吗?”从两场的人员变化来看,替补出场的蒿俊闵和刘彬彬已经完全具备冲击首发的实力,他们精彩的表现不仅是运气也是实力的体现。有媒体就指出,如果鲁能主帅安蒂奇能够在用人方面不拘一格,那么相信鲁能的比赛也不会再这么令人揪心。然而安蒂奇赛后也给出了自己的理由,“蒿俊闵有很长时间没有正式比赛,在下半场30分钟的时候出场,对手已经很疲惫了,他因为能力很强,这时候再出场会起到效果。所以说我作为一个职业的教练肯定要在这方面考虑比记者更全面一些”。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英超揭幕!阿森纳利物浦曼联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