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爱神驾到!曾被穆里尼奥点名 美洲杯决赛立功

2013年07月24日12:5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能爱神驾到!曾被穆里尼奥点名美洲杯决赛立功 鲁能爱神驾到

  新浪体育讯 鲁能[微博]此番引援工作可以说做得密不透风,按照鲁能官方的说法,这次外援引进工作是经过了俱乐部和教练组近3个月科学有序的考察。而这一次鲁能也没有让球迷们失望,前巴西国脚瓦格纳-洛维(又译勒夫Vágner Love)驾临鲁能,可以想象有过辉煌经历并在《转会市场》上被标价1200万欧元的“爱神”将成为鲁能队史上身价最高最大牌的外援。

  瓦格纳-洛维出生于1984年6月11日,身高1米72,司职前锋,出道于巴西国内劲旅帕尔梅拉斯,2年时间里出场42次打进27球。之后在2004年他以大约62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俄超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2009年8月份瓦格纳-洛维被租借至帕尔梅拉斯,一年时间里出场12次打进5球,那时德甲[微博]射手王埃韦顿回归,与他组成锋线搭档。2012年又以1000万欧元的费用转会弗拉门戈,共为球队出场80次打进45球,期间还曾回到中央陆军,出场57次打进22球。今年1月份洛维又重回中央陆军跟球队签订了一份3年半的合同,到目前出场10次打进6球。

  在效力中央陆军期间,洛维共出场255次打进124球, “爱神”帮助中央陆军拿到过联盟杯冠军、联赛冠军、杯赛冠军以及超级杯冠军,个人则拿到过联赛最佳射手和联盟杯最佳射手。欧战赛场上留下了他诸多的经典时刻,将时光拉回到2005年5月19日的里斯本,当赛季的欧洲联盟杯决赛正在阿尔瓦拉德球场上演。在那场巅峰对决中,上半时巴西中场罗热里奥禁区外劲射帮助主队取得领先,下半时莫斯科中央陆军发起反扑,别列祖斯基和热尔科夫连入两球,第75分钟洛维接卡瓦略左路突破后的横传球突入禁区,晃过门将里卡多后将球打入空门,洛维的进球也为莫斯科中央陆军彻底锁定了胜局,也帮助俄罗斯球队拿到了第一个欧洲赛事冠军。在那场决赛中,现效力于阿尔滨的中场核心罗申巴克出现在里斯本竞技的首发阵容中,两人在那时便有过交手。而当时在中央陆军,洛维的锋线搭档是后转投拜仁[微博][微博]的奥利奇,后来去尤文的克拉西奇则是他的替补。

  瓦格纳-洛瑞的实力到底有多恐怖,至少“狂人”穆里尼奥对他就心存忌惮。2012赛季的欧冠联赛,皇马[微博]客场远征莫斯科时,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就曾这样说过“虽然瓦格纳-洛瑞离开了,但这仍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我们必须尊重他们。”尽管那时洛维已回到了弗拉门戈,但穆帅的这一席话正是对他个人能力的最大肯定,要知道在之前穆里尼奥带队跟莫斯科中央陆军交手时就没少吃瓦格纳的苦头。而回到弗拉门戈的洛维依旧威风八面,与他搭档的是巴西另一位著名锋将阿德里亚诺。

  在俄超以及巴甲的出色表现,也让包括切尔西[微博][微博]、汉堡、罗马在内的很多五大联赛球队对他产生过兴趣。孙继海还在曼城[微博][微博]时,入主曼城的埃里克森就极力想引进洛维。2011年时,罗马队便对当时26岁的洛维颇感兴趣,而洛维也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对意甲的向往之情:“我是意大利所有大球会的粉丝,不论是米兰国米[微博]还是罗马;而且我和胡安是很好很好的朋友。转会罗马什么的现在还都只是浮云,但我会很高兴为罗马这样的球队效力。”洛维职业生涯中攻出场389次打进201球,他也曾表示自己高效的进球率是年轻时使用网球训练的成果,“我在年轻时就很重视同时训练对两只脚的使用,为此我甚至使用网球进行练习。”

  洛维也曾经是巴西国家队的主力前锋,他曾为巴西国青出场5次打进4球,2004-2007年曾为巴西国家队出场21次打进4球,其中两次获得美洲杯冠军。07年美洲杯决赛,巴西队3-0大胜阿根廷夺冠,洛维与罗比尼奥[微博]搭档锋线,虽然那场比赛他没有进球,但他的进攻数据毫不含糊,上半场一次逼迫阿亚拉自摆乌龙,下半场一次助攻阿尔维斯[微博]破门帮助球队将比分扩大到3-0,他不进球也能帮助球队取胜。那届美洲杯洛维助攻4次,是巴西队的助攻王。

  如今“爱神”登陆中超,即便在有“南北埃神”以及诸多高水平外援同场竞技的压力下,洛维也必将成为中超最恐怖的杀手。值得一体的是,在德国《转会市场》上,洛维身价被标为1200万欧,这一身价远远高出了目前中超第一身价的埃尔克森[微博]和米西的350万欧。而至于洛维能给中国球迷带来何等重量级的表演,不妨从现在起就开始耐心等待并憧憬着。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