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中超首秀求首胜 申鑫成广州足球试金石

2013年06月22日07:00  信息时报

  “埃家军”终于迎来给球迷“检阅”的机会。今天晚上19:35,广州富力[微博]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战上海申鑫[微博],瑞典名帅埃里克森将在这里开始自己的中超之旅。对于联赛首秀,埃里克森信心十足地说:“我自信我们是一支很优秀的球队,希望明天会有好的开始。”

  埃里克森于本月6日正式开始执教富力,通过两周的训练,球队无论在阵型还是技战术方面都有了一定变化。从此前与日之泉的热身情况来看,如今富力的阵型方面主要以4411为主,“我认为通过间歇期的磨合,我们球队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这周的训练状态很好,希望这场比赛我们能赢下来。”埃里克森说。

  “不管执教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首场比赛都是很重要的,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如今我拥有一支优秀的球队,希望我们能赢下这场比赛”,在埃里克森眼中,无论对手是谁都无法阻挡他取得执教首胜的决心,“我看过一些对方的比赛录像,他们技战术方面还不错,传接球做得也不错,反击方面颇有威胁,队里也有一些很有速度的球员。我尊重这个对手,但赢下对手是我的目标”。

  由于许博[微博]因累积黄牌停赛,张耀坤[微博]和罗斯伊顿[微博]将联袂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在昨日的赛前训练上,富力仅对媒体开放了前10分钟的热身训练,尽管如此,相信今天的主力阵容仍以上周与日之泉热身的阵容为主。张耀坤在谈到自己的新搭档时说:“他以前打后腰比较多,现在我们需要更多沟通,争取有好的表现”。不过,张耀坤也认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我觉得这段时间球队氛围不错,队员也没有太大压力,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一场普通的中超比赛,只是希望能全取三分回报此前的训练。”

  申鑫堪称广州足球试金石

  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孔卡[微博]和里皮在中超首场比赛,都“碰”上了申鑫,而埃里克森的中超首秀,竟然又是相同的对手。在昨日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媒体纷纷戏称申鑫是广州足球的试金石。面对这样的调侃,被中国媒体称为“中国穆里尼奥”的申鑫主帅朱炯[微博]称:“会以平常心和冷静的头脑对待与富力一役。”

  “富力换帅之后,精神面貌方面肯定相比以前有改变,我能想象队员希望在新的教练面前展示自己的能力,同样地,新教练也希望给队员留下一个好印象。”朱炯已经做足对困难的准备,“在这种情况下,明天的比赛肯定有难度;而且我们队几名外援都有伤在身,唯有坚持自己的风格,尽全力去争胜”。

  作为学术派的少帅,朱炯对埃里克森也有一定的了解,“以前看过他执教拉齐奥和英格兰[微博]队,也曾在葡萄牙看过他带队征战欧锦赛。我对他的战术特点、阵型还是有一定了解,但毕竟他不同时期带的球队不一样,富力到底能发挥到怎样,还得等到明天再判断”。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