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秒绝境三分捧热火救命星 雷!那刻是神送来庇佑

2013年06月19日12: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103-100,热火[微博]在主场就多拿到了3分,险胜马刺,为自己抢到了第七场的机会。在这场赢球中,热火表现最佳的绝非老家伙雷-阿伦莫属。他打了全队第三长的41分钟,出手也只有8投3中,拿到了9分1篮板2助攻。但是,阿伦的每一分,都可以用价值连城来形容。

  第五场,老阿伦末节拿到了15分,为球队流尽了最后一滴汗水。输球,绝非他的过错。而今天的第六场,热火能在最后20秒死里逃生,抢到加时赛机会,也是阿伦的贡献。从这两场总决赛的表现来看,热火签下阿伦,这真是比中乐透还要划算。

  比赛最后6秒,热火还落后3分,眼瞅着就要输球了。结果,阿伦跑位到右侧三分线外,克里斯-波什[微博]传球。最后5.2秒,阿伦果断出手,球进,95-95平。这一个进球太有讽刺意味了,要知道,总决赛第一场,马刺干掉热火,凭借的就是托尼-帕克[微博]最后5.2秒的强行出手。冤有头债有主,阿伦一模一样在帕克头顶上还了个无比解气的三分。

  实际上,阿伦的贡献远不止这一个三分。甚至,从第三节末段开始,热火就只有阿伦是在燃烧生命在打球的。勒布朗-詹姆斯传球太大意,被考瓦伊-莱昂纳德断球后打快攻,防在最前面的就是阿伦。只可惜,37岁的老将,身体和速度上都不如年轻人。阿伦这个防守不但被吹了犯规,还直接被莱昂纳德撞到了场外。镜头中,阿伦捂着裆部非常痛苦,休息了好半天才缓过神来。

  快结束的时候,阿伦还因为在进攻中太想得分,一把推开了帕克被吹犯规。从他这段时间的攻防表现来看,这个老家伙,的的确确是太想赢球了。他的眼中,只有胜利。只可惜,攻防两端用力太大,反而被吹了几次犯规。好在,带着强烈的欲望,阿伦在末节更是凭借一个上篮,帮助落后了大半天的热火,终于是84-82追平了比分。

  加时赛,先是中投帮助球队追到99-100。最后1.9秒,又是阿伦,走上罚球线,稳稳的两罚全中,热火103-100,只留给马刺最后1.9秒。神奇的阿伦,综观全场,他今天只需要这5分就足以证明自己的全部价值。能在最后时刻投中还以颜色的三分,还能接着在关键时刻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地罚球命中,这个老家伙一辈子的球商和球技,都在这几秒中爆发了。

  阿伦今天就四次得分,第四节两个,加时赛两个。第四节的得分,他先是帮助球队反超,然后又救了热火一命;加时赛的得分,先拉近分差,然后亲手干掉马刺。这9分,少了哪1分,热火今天都赢不了。什么叫价值连城,老家伙今天的发挥,就是这四个字的完美体现。接下来,热火要做的,就是为老阿伦,拿到第七场的胜利!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