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太冤!不堪回首的20秒 马刺N种选择都能稳稳夺冠

2013年06月19日13: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圣安东尼奥马刺在总决赛第六场加时惜败,他们距离队史的第五冠只差5.2秒。他们本有N种选择来保住第四节最后时刻的5分领先,来做到在今天夺冠,只可惜历史不相信如果,马刺没能把握住最好的夺冠机会。

  第四节还有28.2秒时勒布朗-詹姆斯连续出现第二次失误,吉诺比利断球后被雷-阿伦犯规,领先4分的马刺已经异常接近冠军。可惜的是吉诺比利只有两罚一中,如果他能够两罚全中,那么马刺的领先优势就是6分,比赛就不会有加时赛。落后5分的热火[微博]短暂停后只能豪赌三分,波波维奇深知这一点,而他的选择是用迪奥换下邓肯,希望死死盯住热火的外线,可他却忽略了篮板保护,这让他和马刺都付出了惨痛代价。

  在第四节还有23.9秒时詹姆斯圈顶强投三分没进,篮板争夺后被米勒得到,他又把球传出,詹姆斯在左翼抢投三分命中,热火在还有20.1秒时追成92-94。如果当时马刺在场上有邓肯,他们保护住篮板的可能性极大,热火届时就只能再选择犯规,双方的差距有望被继续拉大,马刺会更接近胜利。在用掉最后一个暂停后,马刺重新换上邓肯,这时热火的选择只有一个,就是尽快犯规。热火的严密防守让边线发球的邓肯只能选择把球交给22岁的莱昂纳德,莱昂纳德两罚一中,第四节还有19.4秒时马刺95-92领先。如果马刺能有更好的战术布置,把球交给吉诺比利这样罚球稳定,又见过大场面的老兵,又或者马刺阵中能有一个像武贾西奇这样靠谱的罚球手,那么他们可能就会断送热火用三分追平的希望。

  在莱昂纳德罚球时,马刺又用迪奥换下了邓肯,波波维奇重复他的错误,而热火则用波什[微博]换下了米勒,在赌三分的时候他们没有放弃对篮板的追逐,结果他们赌对了。已没有暂停的热火从后场来发动进攻,在第四节还有不到10秒时马刺本可以有更明智的选择,波波维奇可以让球员们下手犯规,让热火球员去罚两次球,这样可以确保他们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从马刺以往的比赛来看,他们并非没有这么做的经历,只是在总决赛的舞台,他们似乎想用一种更“光明正大”的方式夺取胜利,而不是用一种更“功利”的方式去获胜,结果这也让他们付出了代价。

  詹姆斯在第四节还有7.9秒时投出的三分球打铁,面对马刺的一干小个子球员,波什在篮下得到篮板,他直接把球传到了右侧0度角,阿伦得球后果断地投出三分球,球应声入网,95平,热火从死亡线上爬了回来。第四节的最后一攻,波波维奇还是选择信任帕克[微博],只可惜法国人压哨不中,比赛进入加时赛。

  如果波波维奇在最后一次防守时换上邓肯,那么马刺很可能就会保住篮板;如果在波什得到篮板后,马刺球员能果断犯规,而不是再让热火来投三分,那么他们至少还能保住1分的领先;再如果他们最后一攻不是交给今天手感欠佳的帕克,或许他们能绝杀对手。只可惜这些如果都已没有意义,历史不相信如果,马刺挥霍掉了最好的夺冠机会,而他们距离夺冠真的很近很近。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热火主场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场边准备拉起警戒线,让马刺庆祝夺冠,在阿伦投中追平三分后他们又退了回去。

  马刺用出色的表现演绎着老兵不死的传奇,他们的这场失利让人惋惜。错失这样好的机会肯定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希望这群老兵们能够迅速从失利的阴影中站起来,用第七场的胜利来弥补今天的遗憾。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