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17板!邓肯演37岁的神话 天啊你怎舍得让他输球

2013年06月19日12: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看球的我们,青春都已逐渐逝去,可邓肯还在这里,还像过去那般,一如既往。半场独取25分8个篮板,全场轰下30分和17个篮板,不禁感叹,邓肯再不老,NBA[微博]都要疯狂了。但37岁的他终究受困于体能,第四节连同加时赛一分未得,马刺最终100比103输给热火[微博],双方战至3比3。

  先看看此前系列赛,属于马刺的关键词:三分球、吉诺比利。前四战马刺之所以从未大比分落后,就因为三分球,格林的三分球,尼尔的三分球,全队的三分球。杀至第五战,则是吉诺比利跻身首发——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生涯第50次,如此变阵,令热火防不胜防,马刺大胜收获赛点。前五场球,邓肯兢兢业业,场均15.6分,尽职尽责,却也是某种意义上的平淡无奇。

  然而邓肯就是这样,永远面无表情,却总在最关键的时刻瞬间爆发。此役伊始,邓肯便率先开启进攻模式,在内线拼命要位,开局便接吉诺比利直塞球挑篮得手。背身倚住波什[微博],接球就强攻,这样的策略邓肯首节频繁使用,事实证明在邓肯面前,波什的防守形同虚设。首节邓肯6次出手全部命中,命中率百分百!虽说出现两次失误,但与他的锋芒毕露相比实在可以忽略不计。“什么是巨星,这就是超级巨星!”此役现场解说员于嘉[微博]感叹道。

  邓肯的疯狂还在继续,进入次节,热火不断变阵,但是帕克[微博]上一战结束后的那句话余音绕梁——“真不明白格林为啥还能得到这么多空位机会”,热火此战再不敢不顾马刺疯狂的射手群,不敢贸然夹击,于是邓肯便如鱼得水,无论波什、克里斯-安德森、巴蒂尔甚至詹姆斯,都无法抵挡邓肯在篮下的冲击。半场结束,邓肯13投11中,命中率惊人,独取25分和8个篮板,得分占了全队的一半,当帕克、吉诺比利状态平平、格林和尼尔几乎零贡献之时,正是邓肯的一柱擎天,帮助马刺力压热火。

  然而毕竟37岁,邓肯再坚韧也无法像十多年前那般整场保持充沛的体能。第三节他贡献5分,可是杀至第四节,邓肯手感下滑,前三次出手全部偏出。就在此时,邓肯果断调整策略,将注意力更多放在防守端。此节还剩8分21秒,脱掉发带的詹姆斯沿中路强行突破,晃开迪奥后强行上篮,此时邓肯第一时间上前协防,干扰了詹姆斯的上篮路线,直接上了个篮外空心——这样的境况,下半场不止一次出现,“邓肯真是经验丰富,站在篮下也不用耗费多少体能,就能覆盖一片(防守),这就是邓肯的价值啊,”此役现场解说嘉宾张卫平感叹道。

  但再疯狂的邓肯,最终敌不过岁月的无情,第四节连同加时赛,邓肯一分未得,最关键时刻邓肯的体能出现重大问题,“詹姆斯和韦德[微博]都感觉到邓肯体能不行了,所以拼命往内线冲,”于嘉说。可即便如此,邓肯此役的发挥依旧可圈可点,某种意义上,他也是此役马刺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目前双方战至生死抢七,马刺若想在客场捧起奥布莱恩杯,需要角色球员的发挥,需要帕克、吉诺比利的挺身而出,当然,更需要邓肯像此战上半场这般如入无人之境,在职业生涯或许是最后一次冲冠机会的节骨眼儿上,邓肯无路可退。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