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本赛李娜草地首秀完胜过关 下轮将战巴托丽

2013年06月18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9万美元的WTA[微博]顶级巡回赛英国伊斯特本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国际赛继续首轮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微博]面对法国人科内特,虽然在发球胜赛局一度面临破发危机,并且浪费了第一个赛点,但她还是以6-2/6-4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将战法国一姐巴托丽。

  李娜此次是申请外卡出战,她与现世界排名第30位的科内特此前交手过两次,均是两盘横扫。本场是两人首次在草地赛场交锋。比赛开始后,李娜先遭遇危机,第2局正拍主动失误,送出破发点,金花稳住阵脚,挽救破发点,惊险保发。在随后对手的发球局,李娜接发抢攻,直线穿越拿到破发点,并且兑现。不过她的状态并不稳定,科内特接着回破成功,追成2-2平。两位球员在第5局激烈竞争,李娜先后拿到四个破发点,最终把握住机会,破发成功后再度占据主动。虽然李娜在第6局关键时刻双误,0-40落后,但她紧接着连得5分,保发得手。急躁的科内特第7局再度被破,李娜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6-2先下一城。这一盘,金花制胜分14-1领先对手。

  第二盘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李娜在第5局发力,抢先破发得手,3-2领先。局间休息时由于观众席发生意外,比赛一度暂停。重新恢复后,李娜很快进入状态,顺利保发。接下去对手的发球局,李娜又再次逼出破发机会,但未能把握住,科内特艰难保发。李娜love保发后,确立起5-3的优势。科内特拿下了没有退路的一局。李娜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主动失误,先后两次送出破发点,可金花冷静化解危机,兑现第二个赛点,6-4赢得比赛的胜利,晋级第二轮。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