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强赛-韩国0-1靠净胜球第9次进世界杯 伊朗晋级

2013年06月18日22: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世预赛亚洲区十强赛A组末轮展开争夺,韩国队主场0-1不敌伊朗队,伊朗队积16分锁定出线名额。另外一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5-1击败卡塔尔,与韩国队同积分14分,韩国队净胜球为6个,乌兹别克斯坦为5个,韩国因净胜球的优势晋级世界杯,连续八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第9次进入世界杯。乌兹别克斯坦则要打附加赛。

  A组直至最后一轮出线形势仍旧扑朔,首回合交手,伊朗曾1-0力克韩国。此役之前,韩国积14分优势明显,只要对阵积13分的伊朗队不败便可直接锁定出线权。对于伊朗来说,只有客场击败韩国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毕竟11分的乌兹别克斯坦末轮主场击败卡塔尔的可能性很大。倘若战罢出现其中两队积分相同的情况,则先比较净胜球。据悉,赛前韩国主场门票售罄。效力于广州恒大[微博]的韩籍铁卫金英权[微博]首发并打满全场。韩国名将车范根作为SBS嘉宾担任本场解说。中国裁判谭海执法本场焦点战。

  比赛开始后,正如主帅崔康熙赛前所言:即便保平出线,韩国也要主场吃掉伊朗,以报首轮败北之仇。因此韩国一上来便大举压上,对伊朗实施强力压迫,反观伊朗客场守平意图明显。第17分钟,金致佑主罚前场任意球,将球打飞。第21分钟,金基熙中场大脚长传,李东国[微博]禁区内头球回敲,孙兴敏插上反弹攻门,皮球高出横梁。第40分钟,李明周获得单刀机会,伊朗门将拉赫玛蒂在大禁区线上将其绊倒,不过主裁谭海并没有作出表示。

  尽管韩国队一直主导着比赛节奏,但中场缺乏有效过度,进攻套路过于单调,同时伊朗防守严密,场面显得相对沉闷。上半场结束,两队暂时0-0互交白卷。纵观上半场比赛,双方有效射门总计1次。

  易边再战,比赛依然波澜不惊。第55分钟,蒂莫迪安上前封堵孙兴敏时,掌击对方面部,吃到本场比赛首张黄牌。第60分钟,久攻不下的韩国遭到迎头一击。伊朗发动反击,金英权补防左路停球出现致命失误,伊朗前锋雷扎机敏的从金英权身后抄到身前并断球成功, 直接面对门将郑成龙,搓射远角得手。0-1伊朗先拔头筹。

  第65分钟,韩国主帅崔康熙率先做出人员调整,李根镐换下池东沅。第73分钟,金甫炅替换孙兴敏。第75分钟,金甫炅主罚右侧底线附近任意球,门前混战中,金英权射门被对方门将在门线上封堵,张贤秀近在咫尺的补射,再次被门将拉赫玛蒂扑救,韩国错失扳平比分良机。

  第87分钟,韩国获得前场任意球,金甫炅横传禁区,金英权将功补过心切,助攻头球攻门稍稍偏出。补时阶段,李根镐的头槌攻门险些中的。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韩国主场0-1不敌伊朗。至此,伊朗韩国携手晋级世界杯。

  韩国队出场名单:门将:1-郑成龙 后卫:19-金致佑 22-金英权 3-金基熙 15-金昌洙 中场:9-孙兴敏(第73分钟 7-金甫炅) 6-李明周 2-张贤秀 10-池东沅(第65分钟 11-李根镐) 锋线:20-李东国 18-金信旭

  伊朗队出场名单:门将:1-拉赫玛蒂 后卫:19-汉森姆 4-萨义德·贾拉尔 5-萨义德·哈迪 15-蒙塔扎里 中场:2-海达里(第68分钟 11-雷达一) 6-内科南 8-贾巴里 14-蒂莫迪安 7-舒贾埃(81分钟 3-哈伊萨菲) 锋线:16-雷扎(第90分钟 21-哈塔米)

  (晓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