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强赛-神锋替补绝杀 澳大利亚1-0伊拉克进世界杯

2013年06月18日19: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展开小组赛末轮的争夺,B组澳大利亚队迎战已经提前出局的伊拉克队。第83分钟,布雷西亚诺助攻替补登场的肯尼迪头球绝杀,澳大利亚队1-0击败伊拉克队,最终积13分拿到一个世界杯的入场券,成为第二支晋级巴西世界杯的球队,之前日本已经提前晋级。

  B组中,日本早早锁定出线权,最后一轮轮空。澳大利亚上轮主场4-0大胜约旦,积10分排名第二,此役澳大利亚队只要主场战胜伊拉克队就可以锁定出线权。伊拉克队已经提前出局,头号射手尤尼斯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全队士气低落。本轮做客十强赛中从未输球的澳大利亚主场,伊拉克队阻击澳大利亚的希望并不大。

  开场2分钟,澳大利亚获得绝佳破门机会,卡希尔禁区内直塞被挡出,卡希尔得球后直接弧线球攻门,伊拉克门将倒地将球扑出底线。第12分钟,克鲁兹禁区内拿球摆脱后横扫门前,后卫艾哈迈德解围踢疵,好在门将萨布里反应迅速将球没收。第15分钟,老将尼尔边路送出妙传,奥尼洛夫斯基禁区内头球冲顶,球稍稍高出横梁。第25分钟,奥尔强图后被萨利姆放倒,后者吃到黄牌。

  第28分钟,澳大利亚获得角球机会,卡希尔后点头球攻门,球弹地后被门将没收。第33分钟,澳大利亚断球反击,后场长传找到卡希尔,卡希尔巧妙卸球后直接远射,球偏出太多。第35分钟,澳大利亚再次错失机会,边路传中造成门将脱手,卡希尔背转身抽射,皮球擦着立柱偏出。第45分钟,伊拉克打出反击,塔里克拿球调整后直接起脚远射,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后稍稍高出横梁。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互交白卷。

  下半场易边再战,伊拉克进攻节奏加快。第47分钟,伊拉克队觅得良机,萨尔曼晃过防守队员后直接起脚远射,求弹地后飞向球门,施瓦泽倒地将球扑住。第57分钟,奥尔边路突破后将球分向中路,布雷西亚诺得球后起脚远射,球稍稍高出横梁。1分钟后,布雷西亚诺中路断球,与队友二过一配合后,禁区内小角度射门,可惜力量不足被门将没收。

  第62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罗基克突入禁区小角度左脚打门将球打飞。第63分钟,罗基克又在禁区前沿拿球获得空当,直接起脚远射,球被门将没收。第65分钟,澳大利亚角球进攻,克鲁兹禁区外将球打进,可惜裁判吹罚奥尼洛夫斯基犯规在先,进球无效。第69分钟,奥尼洛夫斯基扛倒伊拉克球员法迪勒吃到黄牌。之后,塔里克在防守时犯规也吃到黄牌。

  第83分钟,澳大利亚终于打破僵局,布雷西亚诺边路送出弧线球传中,肯尼迪中路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飞入球门,1-0!之后,卡齐姆在防守时犯规吃到黄牌。第88分钟,伊拉克禁区外远射被施瓦泽扑出。最终全场比赛战罢,澳大利亚主场1-0击败伊拉克,积13分以小组第二携手日本队晋级巴西世界杯决赛圈。

  澳大利亚首发:1-施瓦泽;2-尼尔、8-威尔克希尔、6-奥尼洛夫斯基、17-麦凯;5-米利甘、23-布雷西亚诺、11-奥尔、10-克鲁兹(79分钟 7-汤普森);14-霍尔曼(61分钟 20-罗基克)、4-卡希尔(77分钟 9-肯尼迪)

  伊拉克首发:22-萨布里、2-易卜拉欣·艾哈迈德、3-法迪勒、6-卡齐姆、19-伊斯姆(66分钟 14-哈瓦尔·默罕默德)、4-K·艾巴希马;21-艾薛亚查维、23-瓦利德·萨利姆、8-萨尔曼(80分钟 13-奥斯马);11-塔里克(74分钟 7-哈马迪)、16-默罕纳德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