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强赛综述:韩国澳洲出线在即 日本送伊拉克出局

2013年06月12日00: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结束第9轮争夺。A组中,韩国队主场1-0险胜乌兹别克斯坦出线在即;伊朗4-0大胜黎巴嫩升至小组次席。B组中,已经提前出线的日本队客场1-0绝杀伊拉克送对手出局,澳大利亚4-0大胜约旦升至次席掌握晋级主动权。

  A组:韩国出线在即 伊朗升至次席

  韩国1-0乌兹别克斯坦

  A小组目前竞争异常激烈,此役之前,韩国与乌兹别克同积11分,分列小组前两位,而第三名伊朗积10分紧随其后。首回合交手,乌兹别克主场2-2逼平韩国。本场较量的胜者基本可以锁定晋级资格。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乌兹别克首发名单中的中场组织杰帕罗夫(2011赛季首尔FC,2013赛季城南一和),后腰卡帕泽(2011赛季仁川联队),替补前锋海因里希(2011赛季水原三星)都有过在K联赛效力的经历,因此比较熟悉韩国足[微博]球的风格。

  韩国方面,主帅崔康熙对防线大幅改造,效力于广州恒大[微博]的韩籍铁卫金英权[微博]首发并打满全场。此外,即将转会勒沃库森的德甲[微博]汉堡新星孙兴敏顶替饱受争议的老将李东国[微博],与空霸金信旭搭配双箭头。本场比赛两队打得较为胶着,第44分钟,韩国队狂轰滥炸终于开花结果。效力于广州恒大的韩籍铁卫金英权前场45度传中,对方后卫纳拉赫梅多夫头球解围不慎攻入自家大门。凭借这粒幸运的进球,韩国主场力克乌兹别克斯坦,此役战罢,韩国积14分继续小组领跑,韩国队出线在望,若稍晚开始的比赛伊朗输给黎巴嫩,那韩国提前出线,若伊朗拿分,韩国队末轮打平伊朗定能出线。

  伊朗4-0黎巴嫩

  伊朗队之前3胜1平2负,积10分在B组排名第3,由于之前韩国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伊朗想要直接出线就要抓紧取分。而黎巴嫩之前仅取得4分,已提前被淘汰。双方首回合比赛,黎巴嫩在主场1-0爆冷战胜伊朗,打入制胜一球的正是鲁能[微博]大将安塔尔,如今安塔尔已经退出国家队,遭遇假球风波的黎巴嫩队实力大减。

  回到主场的伊朗队成功复仇,第39分钟,身高只有1米69的哈拉特巴里接队友左肋传球中路连续突破后点球点附近右脚低射球门左下角打破僵局。上半场补时阶段,内科南接海达里边路传球头槌破门,职业生涯第5次攻破黎巴嫩队的城池。下半时开场仅40秒,伊朗队便再次破门,贾巴里中路分球到左侧,古查内哈德拿球晃倒达赫尔后小禁区边缘左脚劲射球门上角锁定胜局。第86分钟,内科南接左路传球大禁区弧前一记右脚推射破门梅开二度。取胜之后伊朗队积分达到13分,升至次席。末轮韩国与伊朗直接对话,将决定本组最终出线形势。

  B组:伊拉克遭淘汰 3队末轮厮杀

  澳大利亚4-0约旦

  本场比赛前,澳大利亚队和约旦队同积7分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此役的结果将直接左右两队的出线命运。双方首回合交手时,澳大利亚队客场1-2不敌约旦队。本场比赛,澳大利亚沿用了与日本队的首发阵容,约旦队相比主场2-1击败日本的比赛也只调整了一个位置,哈桑取代了扎兰的位置。

  第14分钟,霍尔曼点球点附近打门被莎菲神勇的扑出,布雷西亚诺跟进的补射打飞。2分钟后,布雷西亚诺弥补了遗憾,克鲁斯右路突破后将球横传到了门前,布雷西亚诺包抄到位轻松推射破门。第61分钟,澳大利亚队扩大领先优势,卡希尔接到克鲁斯的右路传中头球破门,澳大利亚2-0领先约旦。第76分钟,澳大利亚再入一球,霍尔曼右路传球,克鲁斯禁区前沿巧妙的领球后杀入禁区射门得手,这场比赛他两次助攻一个进球。84分钟,替补登场的汤普森单刀机会,被莎菲挡了一下后出了底线。澳大利亚角球发出,禁区内澳大利亚头球接力,35岁老将尼尔头球破门,这是他91场国家队比赛的首粒进球。最终澳大利亚4-0击败约旦,积分达到10分,出线在望,末轮主要主场击败伊拉克队便可以出线。

  伊拉克0-1日本

  小组赛8轮战罢,日本队7战4胜2平1分积14分于B组遥遥领先,上轮战平澳大利亚后,日本队已经提前两轮提前出线,日本也成为除东道主巴西外,全球首支晋级2014巴西世界杯的球队。而伊拉克上轮客场0-1不敌阿曼后,出线仅存理论希望,伊拉克在前6场比赛中1胜2平3负,仅拿到5分在B组垫底。剩下两轮,伊拉克将主场迎战日本客场挑战澳大利亚,只有在全部取胜且阿曼、澳大利亚和约旦均不胜的情况下才有望出线,难度之大可想而之。

  本场比赛日本队派出五名替补球员,伊拉克也有不小调整。比赛中两队大大对攻,双方均制造出一些得分良机,但均未能把握。第80分钟,伊拉克队扎赫拉累计两黄被罚下,多一人作战的日本队随后体现出优势,第89分钟日本队打出快速反击,远藤保人形成单刀之势却将球冷静拨给无人防守的队友,冈崎慎司倒地推射将球打进空门,这也是冈崎慎司第34粒国家队进球。最终日本队客场1-0绝杀伊拉克,后者提前遭淘汰。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