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强赛-金英权造乌龙 韩国1-0胜乌兹别克出线在即

2013年06月11日21:1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时间6月11日19时,首尔世界杯运动场上空阴雨绵绵。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A组一场事关出线的小组生死战一触即发。韩国国家队坐镇主场迎接乌兹别克斯坦的挑战。最终韩国队凭借上半场尾声金英权[微博]助攻传中,对方后卫纳拉赫梅多夫乌龙。1-0幸运的击败对手。韩国队出线在望,若稍晚开始的比赛伊朗输给黎巴嫩,那韩国提前出线,若伊朗拿分,韩国队末轮打平伊朗定能出线。

  新浪体育讯 A小组目前竞争异常激烈,此役之前,韩国与乌兹别克同积11分,分列小组前两位,而第三名伊朗积10分紧随其后。首回合交手,乌兹别克主场2-2逼平韩国。本场较量的胜者基本可以锁定晋级资格。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乌兹别克首发名单中的中场组织杰帕罗夫(2011赛季首尔FC,2013赛季城南一和),后腰卡帕泽(2011赛季仁川联队),替补前锋海因里希(2011赛季水原三星)都有过在K联赛效力的经历,因此比较熟悉韩国足[微博]球的风格。韩国方面,主帅崔康熙对防线大幅改造,效力于广州恒大[微博]的韩籍铁卫金英权首发并打满全场。此外,即将转会勒沃库森的德甲[微博]汉堡新星孙兴敏顶替饱受争议的老将李东国[微博],与空霸金信旭搭配双箭头。

  比赛的重要性对双方来讲不言而喻。开场哨一响,两队未经试探便展开对攻,均试图掌控场上主动权,身体对抗较为激烈。第15分钟,李青龙右路搓传,禁区内金信旭侧身冷空垫射,皮球滑门而出。而乌兹别克斯坦方面则利用雨战湿滑,几次尝试远射颇具威胁。

  第19分钟,金昌洙中场大脚长传,金信旭在大禁区角上力压对方后卫图哈塔沪扎耶夫头球点给孙兴敏,后者接球迅速直塞前插对方腹地的李根镐,李根镐单独面对门将竟把球射次,韩国队错失打破僵局良机。

  第31分钟,朴钟佑拦截卡帕泽时犯规,被日本主裁出示本场比赛的首张黄牌。至此,“独岛男”朴钟佑因黄牌累计铁定缺席下场对阵伊朗的焦点战。仅过5分钟,金信旭在禁区内抬脚过高,踢到纳伊达洛夫面部,领到第二张黄牌。

  第42分钟,韩国队故伎重演,金信旭大禁区前沿头球点传李明周,后者在禁区内作出一系列摆脱后射门击中门将纳斯特洛夫身体弹出底线。第44分钟,韩国队狂轰滥炸终于开花结果。效力于广州恒大的韩籍铁卫金英权前场45度传中,对方后卫纳拉赫梅多夫头球解围不慎攻入自家大门。韩国1-0先拔头筹。上半场比赛随之结束。

  易边再战,落后的乌兹别克斯坦并未束手就擒,下半场一开球便大举压上。尽管乌兹别克斯坦在控球时间上占据上风,却不能创造出绝对的机会。

  第64分钟,韩国主帅崔康熙率先做出阵容调整,老将前锋李东国换下状态低迷的李根镐,孙兴敏拉到左路适当回收。

  第69分钟,金致佑主罚角球,中卫郭泰辉助攻禁区,施展头槌抢点绝技,险些为韩国扩大领先优势,幸好对方门将纳斯特洛夫表现神勇,下意识的双掌将球托出。

  第74分钟,乌兹别克斯坦也调兵遣将。海因里希换下老将巴卡耶夫。图尔斯诺夫替换乌龙后卫纳拉赫梅多夫。仅过5分钟,心态急躁的乌兹别克斯坦后卫伊斯梅洛夫拽到李东国吃到黄牌。

  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无法将比分改写。1-0的结果维持到终场。比赛补时阶段,场上出现花絮,乌兹别克斯坦球迷闯入球场内,被保安围捕带出场外。此役战罢,韩国积14分继续小组领跑,韩国队出线在望,若稍晚开始的比赛伊朗输给黎巴嫩,那韩国提前出线,若伊朗拿分,韩国队末轮打平伊朗定能出线。

  韩国队出场阵容:门将:1-郑成龙 后防:19-金致佑 5-郭泰辉(第81分钟 3-金基熙) 22-金英权 15-金昌洙 中场:17-李青龙 (第92分钟 10-池东沅)6-李明周 4-朴钟佑 11-李根镐(第64分钟 20-李东国) 锋线:18-金信旭 9-孙兴敏

  乌兹别克斯坦出场阵容:门将:12-纳斯特洛夫 后防:5-伊斯梅洛夫 19-德尼索夫 20-图哈塔沪扎耶夫 23-纳拉赫梅多夫(第75分钟 17-图尔斯诺夫) 中场:7-纳伊达洛夫 8-杰帕罗夫 9-阿赫梅多夫 18-卡帕泽(第84分钟 11-塔吉耶夫) 22-卡多耶夫 锋线:10-巴卡耶夫(第74分钟 15-海因里希)

  (晓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