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晋芳:李娜就是有个性 胜败是常事看好温网走更远

2013年06月11日04:0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昨天上午,第十二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在连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也特地来连参加了全运会的开幕式,开幕式过后,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孙晋芳,当谈到李娜[微博]时孙晋芳直言:“李娜非常有个性,情绪很重。你再怎么诠释她都多余的! ”在谈到自己工作时,孙晋芳说:“我不是一个居高临下的领导,我和运动员交朋友。 ”

  谈李娜:她就是有个性

  晨报:有一个问题一直想问您,很敏感,我提问前很忐忑。

  孙晋芳:你忐忑还问我,是李娜吧,我也很忐忑。

  晨报:我想知道她为什么对国内媒体这样。

  孙晋芳:我认为这就是李娜,李娜是非常有个性的运动员,一个运动员在失利以后情绪很重,你也是一样,比如在你受挫折的时候,你的家长来对你横加指责,你的心情怎么样,李娜个性决定行为,目前的表现就是这样,你再怎么诠释她都多余的,她就是这样的个性。

  晨报:我听说队里有队员怕李娜?

  孙晋芳:不是这样的,所有运动员都一样。

  谈工作:和队员交朋友

  晨报:您的出现不怕给这些国内运动员带来压力吗?

  孙晋芳:我是他们的朋友,我跟他们在一起没有压力,因为我认为自己不是居高临下的领导,我跟他们在一起非常随和。

  晨报:您之前是排球出身,在排管中心也工作过,有没有想法将来回到排管中心?

  孙晋芳:排球关注度很高,但没有网球关注度高,我觉得我把网球做好就可以了。

  晨报:您对女排[微博]新帅郎平[微博]怎么看?

  孙晋芳:郎平对自己展示很充分了,我不用过多评价了。

  谈全运:彭帅,郑洁,参赛有助推广

  晨报:您觉得大连场馆怎么样?

  孙晋芳:从国家网球中心要求来讲,具备了举办高水平职业比赛的需求。不过从网球这个项目来讲,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都要达标。

  晨报:您觉得彭帅,郑洁,晏紫的参赛对全运会有什么样的推动作用?

  孙晋芳:网球职业化程度非常高,观众利益,各方面要求非常高,通过全运会比赛可以锻炼辽宁,锻炼大连的队伍,明星球员来参赛非常重要,可以满足观众的需求对项目推广非常有利,明星效应是无穷的,零距离看其比赛机会不多。

  晨报:您怎么看今年全运会?

  孙晋芳:今年全运会很特别,跟往届不一样,因为是节俭的全运会,这就对组办方要求很高,我会一直在大连。

  谈规划:明年纳达尔来华参加联赛

  晨报:今年法网您看了吧,比赛还没怎么打,中国三朵金花李娜,彭帅,郑洁就被淘汰了,

  孙晋芳:网球胜败兵家常事,也可能下个赛季温网走得更远,媒体要沉得住气,也要多关注年轻运动员,我很看好张帅,郑赛赛,她们也进入16强。其实,对中国网球发展来讲,过去从双打打起来的然后转到单打上,这是转变的过程,我们也可以适当地关注双打。

  晨报:我听说纳达尔明年要来华比赛?

  孙晋芳:你怎么知道的?消息够灵通的了。

  晨报:大概是什么样的比赛?

  孙晋芳:他来打联赛,就是未来在一个赛事结束期我们要在国内搞一些高水平的联赛,今年搞不起来,明年在哪个城市举办还要看具体承办能力,11月份比赛对气候要求特别高,必须是南方城市。

  晨报:还有哪些要求?

  孙晋芳:承办赛事的费用也很高,大概400万美元,包括整个设施的引进,世界排名靠前高水平运动员的奖金。另外,曾经拿过大满贯的退役运动员也可以来华比赛,这个赛事将在亚太区推广,目前日本定了,印度定了,韩国也定了,就中国还没定,具体哪个城市承办我们还要考察。

  记者曾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