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中国青年惨败立陶宛 于德豪12分黄国斌13分

2013年06月10日2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清远消息,2013年国际青年男篮四国挑战赛在清远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青年队以57比79负于立陶宛联队。

  代表中国参赛的东莞新世纪青年队,也是在今年全运会上代表广东参加男篮青年组的队伍,在3月16日结束的全运会青年男篮预赛上,以六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决赛阶段。阵容方面汇集了郭晓鹏[微博]、于德豪[微博]等多名国少好手。东莞新世纪主教练戈尔将带领这支球队参加全运会赛事。

  比赛开始,双队都在拼防守,中国青年队外线手感并没有上两场比赛火热。立陶宛高位妙传中锋空切篮下得手,立陶宛球员左翼命中半截篮,立陶宛开局打了一个7-1。戈尔马上请求暂停,暂停出来中国青年队进攻不见起色,立陶宛接连打出精彩快攻得手,双方分差迅速拉大到2位数。洛卡斯抢断上篮上演一条龙,1-17,场面有点一边倒。比赛还剩下2分56秒,顾全[微博]左翼半截篮得手,中国青年队终于运动战取得首个进球。立陶宛洛卡斯左翼空位出手命中3分,3-22。顾全右翼出手命中3分,7-25。首节比赛,中国青年队7-27立陶宛联队,进入次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卢艺文中路果断突破上篮得手,立陶宛罚球线附近回敬一个半截篮。郭晓鹏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11-29。立陶宛左翼出手命中3分。今天立陶宛多点进攻使得中国青年队防守有点顾此失彼。顾全篮下得球抛投得手,15-32。郭晓鹏前场篮板巧妙摆脱抛投得手,又是郭晓鹏中路突破上篮得手,19-34。刘博强行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中1,20-39。中国青年队后场发球失误,立陶宛抢断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可惜加罚不中。半场比赛,中国青年队21-43立陶宛队,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卢艺文右翼出手命中3分,于德豪抢断上篮上演一条龙得手。立陶宛左翼外线出手命中3分,还以颜色。中国青年队进攻失误洛卡斯突破上篮得手,26-48。杨林祎[微博]中路强行突破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29-50。于德豪突破妙传篮下,毕鹏飞得球轻松放篮得手,33-53。于德豪压哨3分命中。第三节比赛,中国青年队37-62立陶宛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一上来黄国斌右翼命中一记3分,刘博一次精彩抢断快攻双手暴扣得手,又一次成功防守快攻于德豪篮下攻击得手,中国青年队打出气势一波7-0的得分小高潮,44-62。黄国斌前场篮板攻击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关键时刻洛卡斯左翼出手命中3分,抑制一下中国青年队追分势头。托马斯抢断快攻前场双手灌篮得手,49-70。戈尔马上请求暂停,暂停收不到效果。立陶宛接连抢断上篮得手,双方分差拉大到近30分。比赛胜负已分,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青年队以57比79负于立陶宛队。

  中国青年队首发阵容:于德豪、郭晓鹏、杨林祎、闵庆飞、卢艺文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