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不起!马刺又一杆神狙亮相 0.8秒那一击热火哭了

2013年06月12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2012-13赛季总决赛继续进行,圣安东尼奥马刺回到主场对阵迈阿密热火[微博]。继上一场丹尼-格林[微博]半场三分球弹无虚发后,今天马刺阵中又冒出一杆新狙,那就是加里-尼尔。全场,他17投9中,其中三分球10投6中,拿下24分4个篮板3次助攻,多项数据都是本届季后赛新高。马刺也以113-77大胜,总比分2-1领先。

  本轮系列赛头2场,尼尔共拿下17分,16投仅6中,三分球方面首战他5投仅1中,上一场有所改善,3投2中,但风头全被丹尼-格林抢走。而本场,尼尔却好似打定主意,不让队友专美于前。正如勒布朗-詹姆斯在赛前所说:“角色球员的发挥,是我们两队能走到今天的原因。他们一整个赛季都是如此,我们各自都觉得本队角色球员打得不错。每晚他们都能挺身而出,带给球队胜利。”

  首节,尼尔还是偶露峥嵘,他真正起势是在第二节,单节他三分球5投3中拿下11分,上半场14分不但是全队最高,也取代格林,成为了马刺最值得信赖的外线射手。马刺延续了次战上半场三分的强势,半场15投7中。而半场结束前的那次快攻中抢投三分,更堪称全场最耀眼时刻。

  当时托尼-帕克[微博]刚命中一记漂移式三分球,詹姆斯最后一攻未果,马刺拿下后场篮板,传给帕克,他在未过中线时便传球给尼尔,后者在得球瞬间调整步伐,在还剩0.8秒时于三分线外果断出手。球进的瞬间计时器亮起,全场顿时欢声雷动,尼尔也举起右臂,脸上一副坚毅的表情。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仅用时4秒,马刺也得以领先6分进入下半场。

  出手更果断坚毅,里外不拘,是尼尔本场的写照。在这记惊天三分之前,尼尔在本节10分50秒,也曾上演过拿下篮板后,一条龙杀到前场和队友略做掩护后,直接三分球出手命中的好戏。此外,他本场也并非一味独沽三分球,但凡有机会,他也不惮于杀入内线取分。

  在总决赛开打前,业界就曾指出,马刺篮板能力稍强,热火造失误能力更胜一筹,这决定了两队在制造投篮机会环节,差距不会太明显,关键在于如何把握机会。次战马刺三分投得虽准,但一来这掩盖了本队两分球荒腔走板的现实(内线得分被对手扳了回来),二来也并未和热火拉开差距。等到第三节,终在对手一波33-5的攻击波面前缴械。次战,马刺尽管进攻篮板以15-9领先,但出手数反以78-83落后。而本场,马刺在战术上调整幅度并不大,但差别就在于不但出手数扳了回来,命中率还得以保障。

  经此一战,尼尔必将名满天下,接下来2个主场面对急欲反扑的热火,他又会有何表现,值得期待。(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