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斯塔恢复后一句话被众人齐骂疯了:我想抽根烟

2013年05月14日08:28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首席记者 沈坤彧

  俱乐部的中巴载着巴蒂斯塔一路往医院疾驰而去,坐在他的身后,翻译王侃伸手扶了一把他的肩膀,刚一碰上阿根廷人的衣服,他就慌了神。“老头的衣服和身体紧紧贴在一起,从身上渗出的汗水湿透了衣服,哪怕隔了一层还是摸得出那种冰凉的感觉。原来还真的有出冷汗这样的事情,但一个人怎么能出那么多冷汗呢?怎么这汗会像冰一样冷呢?”

  虽然只有20岁出头的年纪,但王侃绝不是一个遇事慌张的人。他曾经经历过一次被人用枪指着头的入室抢劫,并在那时保持了冷静——在听到一声枪响伴随而来的是自家宠物狗的哀叫后,他开口的第一句话是问劫匪,“狗死了吗?”但这一次,眼睁睁看着自己最亲近的教练在面前抽搐到失去知觉,他手足无措了,“我脑子里一片空白,脚在不停地抖。”比他更慌乱的人是助教罗德里格斯,“胖子”不仅是巴蒂斯塔的助教,也是他妻子的哥哥,这关系又更近了一层。他在教练昏倒那刻起就开始大呼小叫,而去医院的一路上则不停地祈祷和亲吻胸前的十字架。

  训练结束以后,中巴载着一车外援和外教来到了医院。他们中包括在教练失去知觉后把他抬上车的莫雷诺和斯基亚维。看到主帅的那一刻,他的情况已经明显好转。菲拉斯后来说,走进病房的第一眼,就看到阿根廷人躺在床上朝自己微笑,他看到这么多人都来看望自己,试图说些什么,但声音消失在了喉管里。他比其他队友更镇静一些,因为他的哥哥之前也因为服药晕厥过。“一个人到了一定年纪,加上疲劳过度,是可能在服药后发生这种反应的。”为了让教练放松情绪,吉奥带头说起了笑话。笑话还没说完,自己倒先笑了出来。巴蒂斯塔也微笑着做了个手势让大家靠近他,然后说了句,“我想抽根烟。”此话一出,立刻被众人一齐骂了回去。“你疯了吗,小心你这条命!”罗德里格斯说这话的时候,眼泪都快流了出来。

  王侃因为慌乱中没有把手机带在身上,训练结束后,球员们纷纷把电话打到康复师卢乔和队医魏大夫的手机上。徐亮[微博]是第一个打来电话询问巴蒂斯塔病情的人,过了一会儿,熊飞和王寿挺前后脚来了,领队毛毅军也自己开着车带来了全队的问候。巴蒂斯塔尽管依然虚弱,还是感谢了大家对自己的关心。王侃一直陪伴他到晚上7点才离开,打车回去的一路还在感慨,“他那张脸呀,真的白得就跟纸一样,吓死我了。我情愿每场比赛都被老头掐着脖子拎起来,只要他能好好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