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布利奇:亚泰战泰达不能称生死战 找新外援不易

2013年06月21日2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经过三个星期的间歇期,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十三轮即将全面展开,排名积分榜最末两位的天津泰达[微博]和长春亚泰[微博]也将在水滴体育场迎来一场恶斗。尽管外界似乎更看好主队一方,但亚泰球员们依然在赛前表达出了坚定的信念:“我们在间歇期练得非常好,每个队员都做好了准备。虽然知道明天会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但我们仍然希望能够发挥出训练中的水平,打出想要的结果。”

  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亚泰主帅萨布利奇直言:“明天是这一场排在最后两名球队间的德比大战,比赛肯定会非常艰难,这对双方球队来说都是一样的,我相信赛季初没有人能够想象到这两支球队现在会在联赛中处在这样的位置。尽管泰达队与亚泰队的处境相同,但我仍然非常尊重泰达俱乐部和所有泰达的球员们,他们都有着很多非常丰富的经验,也都经历过赛场上所有的情况,因此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困难的。我们来到天津希望打出非常好的足球比赛,就像往常来到这里比赛一样,如果明天踢得好的话,我希望有一个好的结果,同时也期待着明天的比赛能够非常精彩,至于最终的结果还要看谁踢得更加出色。”

  在榜尾的较量中,胜负对于两支球队来说更加重要,一场事关三分的比赛在排名上足以有着六分的影响。萨布利奇认为,将其称为“生死战”或许有些言过其实,但重要性却不言而喻:“也不要说生死,对我们来说,接下来所有比赛都像是最后的比赛,肯定每场比赛都不会容易。我相信如果将同样的问题交给泰达教练组,他们也会有同样的想法和答复:我们正处于非常困难的位置和处境,因此每一分都非常重要。”

  尽管亚泰队排名先于泰达队,但在对方的主场作战,加之对手实力并非孱弱,因此外界看衰亚泰此行也并非意外。在两支球队都不容有失的情况下,拼的恰是谁比谁更加坚强,而谈及亚泰在此役中的优势,萨布利奇先是笑了笑,然后答道:“对我们和泰达队来说,现在所处的位置都非常困难和尴尬,双方需要做的都是弥补自己的弱点。从我个人来说,我很尊敬这样一支球队和对手,就像刚刚说过的,他们有很多有经验的好球员,明天就看谁的表现更好了。”

  如今泰达队正面临着外援不济、伤病累累的境况,亚泰队也同样并不好过,在介绍起队中外援情况时,萨布利奇表示:“在跟广州富力[微博]的比赛结束以后,有一个外援前锋已经从亚泰俱乐部离开了。大家都知道接下来八天时间里我们将有三场联赛的比赛,再有一个新的前锋是肯定的,另外我们也希望再找到一个能帮助球队的外援。但事实上,现在并不是那么容易找到合适的人选,因为亚泰不像其他俱乐部预算那么充足,不过我们也会尽全力找到合适解决问题的办法,大家都非常清楚现在的处境,接下来还有非常多困难的工作在等待我们。”

  亚泰队和泰达队不仅仅是在成绩上此消彼长,在其他方面的交流和渊源也颇深,现两队中的门将宋振瑜、宗垒便是在年初互换而来,而亚泰双子星“震栋”组合更是先后转投泰达。二次转会期间加盟的王栋[微博]缺席这场新老东家的对决无疑,但杜震宇[微博]却极有可能披挂上阵,对此萨布利奇评价道:“他们当然都是非常有能力的球员,在中国顶级联赛踢了很多年,他们也证明了自己是有价值的球员。但对我们来说,更关键是我们自己在明天的表现,这是最重要的。因为有了好的表现才能期待一个好的结果,如果表现不好就很难有成功,所以我们还是要先关注自己。”

  (莫小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