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我也在看比赛只是位置更好 但我依然很感激

2013年06月21日01:52  新浪体育 微博
微笑刺客盛赞巅峰麦蒂微笑刺客盛赞巅峰麦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据Grantland网站消息,抢七大战在即,马刺热火[微博]摩拳擦掌,然而就在此时此刻,场边的麦蒂[微博]想必郁闷,只因为总决赛至今,他总共只打了12分零22秒,最近三战整场高挂免战牌。自从加盟马刺到现在,麦蒂尚未投中哪怕一球。

  麦蒂其实知道自己的处境,毕竟34岁,毕竟直到季后赛方才顶替斯蒂芬-杰克逊加盟马刺,长期的伤病和远离NBA[微博],主帅波波维奇并未将他排入轮换阵容,某种意义上也是情理之中。但麦蒂不是菜鸟,更不是蓝领,他是两届得分王,他曾七次入选全明星,昔日的他,是联盟炙手可热的娇子,今时今日的处境,当然会有些许难以接受。所以此前的一次采访,记者故意找茬,让他谈谈在之前的比赛中得不到上场机会的感想。

  “我从未想过我能上场,”麦蒂说这句话之前,加了一句美式“国骂”,“我像你一样在看比赛,我只是拥有一个更好的座位。”

  这当然是句玩笑,却在某种意义上透露出麦蒂的心态和属于他的郁闷。他说,身处一支争冠球队却始终没为球队做贡献,这样的球员如何配得上总冠军戒指?这是麦蒂的斗志,但他也明白自己的处境——至少到目前为止,他难以进入轮换阵容,贡献正如他所言微乎其微,只不过是锋线上可有可无的“备胎”。“你看看现在我的处境,”麦蒂说,“我的职业生涯发生了改变,尤其受伤之后,这很艰难,我什么也没法儿做,但是我很感激这次机会。”

  此情此景,与十余年前的麦蒂形成鲜明反差。“微笑刺客”托马斯,在主帅和总经理岗位上难言成功,但是至少对麦蒂而言,他绝对配得上“伯乐”二字。早在1995年,当时刚刚退役并出任猛龙副总经理的托马斯,在选秀大会上就相中了加内特[微博]。但是他手中只有七号签,原本打算向上交易从而得到奇才队的四号签,却最终失败。就在选秀大会之前,时任森林狼总经理的麦克海尔向托马斯咨询加内特的情况,因为当时加内特场外的负面新闻甚嚣尘上。得不到更高顺位,签不到加内特,于是托马斯给了麦克海尔中肯的建议——那些关于加内特场外的流言蜚语都不是真的。而在场上,KG天赋异禀,这比什么都重要。

  那年选秀,森林狼在第五顺位签下加内特,而拥有第七顺位的猛龙,则签下达蒙-斯塔德迈尔。

  从那时起,托马斯或许开始格外关注像加内特那样出类拔萃的高中球员,于是两年之后,他终于迎来了麦蒂——尽管当时麦蒂的呼声并不高,但托马斯还是用九号签得到了他。

  “很多人给麦蒂贴上‘不够努力’的标签,或者说他太懒,但那并非事实的全部,”托马斯始终力挺麦蒂,从1997年选秀大会开始,直到现在,“当你观察他的比赛,你就会发现他永远比任何人都更快一步跑到位置上,所以每当你看到他处于最佳位置,其他人都比他慢一拍,所以这就给了他调整的时间。”

  情不自禁地,托马斯就拿麦蒂跟马刺前名宿做比较,在托马斯心中,两人的球风太相似。“麦蒂让我想起了乔治-格文,”托马斯如此回忆“冰人”,“他看起来同样不是非常努力,却取得了巨大成功。”

  无论麦蒂最终是否能随马刺夺冠,这一切对他来说都不是最重要的,毕竟不是主将,毕竟就像他所言,对于球队的贡献微乎其微。对于绝大多数球迷而言或许只关心一点——下赛季,麦蒂究竟会在哪里?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