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韦德重返世界之巅 第三冠!终于为自己赢一次

2013年06月21日12:0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95-88,在输掉了第五场之后,回到迈阿密,热火[微博]终于完成了久违的连胜,捧起了连续的第二个总冠军奖杯。在这场胜利中,德维恩-韦德[微博]整整坚持了39分钟,21投11中贡献了23分10篮板1助攻1抢断和2盖帽,堪称完美。

  很久以前,韦德就说过,今年的总决赛他将要为自己奋斗,要为自己赢一个总冠军戒指。这,也是支撑他在总决赛场上绽放的最强动力。客观地说,整个季后赛,韦德受伤病所限,发挥的一直不甚理想。不过,韦德有个好习惯,就是该爆发的时候他一定不示弱。从热火陷入生死存亡的第六场开始,那个06版的韦德就出现了。

  到了今天的第七场,到了韦德要兑现承诺的时间了,他的表现,完全是看不出来有伤病在身。首节,韦德就利用突破转身抛投和中投等各种进攻方式,不但自己拿到4分4篮板,还打出了侵略性。上一场之后,韦德说自己膝盖感觉不太舒服。但从今天来看,他真是宁肯断腿也要燃烧这一场。所以,首节相当长时间里,热火都是依靠韦德在做箭头主攻。

  而且,对冠军的强烈渴望,支撑着韦德这团烈火,一直在熊熊燃烧。次节韦德先是盖掉了托尼-帕克[微博]的上篮,然后自己连着在左侧和面筐中距离跳投得手。之前有媒体分析说,认为韦德的跳投是一大隐患。不知道韦德有没有听到这话,反正他今天是做出回应了。最经典的一幕,来自于上半场哨响前1秒,韦德左右晃动,拉出了一丝出手空间。可以了,果断跳投出手,压哨2分。

  除了在进攻端打的各种顺畅之外,韦德对这枚总冠军戒指的渴望,在末节一个镜头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最后7分多钟,马刺出现失误,韦德为了球权,不顾身体斜着飞了出去,倒地之后明显是膝盖让他站不起来。就这样,韦德还是拖着身体在地上爬着去追球,他太想要这次球权了,就像他太想要这个总冠军一样。看到这一幕,其实这场无论输赢,这样的韦德都已经赢得了球迷的尊重。

  更让人佩服的是,就在这个救球之后,韦德居然还有办法,在下一次进攻中,杀到左侧中距离,没事人一样的左右晃动后跳投得手,帮助热火81-75确保三个球的身位。到了这节最后3分钟,韦德底线接肖恩-巴蒂尔[微博]传球,上篮得分,自己又是斜着身子飞了出去。真不容易,这场球打到现在,韦德的每一分都可以说是用生命换回来的。

  燃烧了生命,换回了总冠军奖杯,不但是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更是向全世界展现了惊人的战斗力和意志力。用这一场球,韦德为2012-2013赛季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韦德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也是诺言。第一个为莫宁,第二个为詹姆斯,第三个冠军,这次为了自己。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