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没办法一签竟打成主力 69万啊!就十几张票钱

2013年06月21日1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95-88,热火[微博]终于在主场完成了卫冕。就此,迈阿密完成了连续三年杀入总决赛,连续两年夺冠的伟大传奇。而在这段传奇中,角色球员们也是各有各的精彩。比如说克里斯-安德森,今天他打了19分钟,只得到3分4篮板1盖帽,但是同样创造了自己的传奇。

  安德森带来的传奇故事,叫做4+篮板必胜。从2013年1月30日至今,只要安德森在比赛中能抢到4+篮板,热火就从未输过球。今天的总决赛第七场,已经是第34场安德森篮板4+了,热火全胜。其实,总决赛中,安德森一度被埃里克-斯波尔[微博]斯特拉雪藏,一直到上一场再重新得到机会。而安德森的价值,就在于他的运动能力以及热情,当然还有神奇的4+定律。

  在热火的战术体系中,原本就没指望安德森能统治内线,他的作用,很大程度上在于搅局和破坏马刺节奏。就像第三节一样,在肖恩-巴蒂尔[微博]的个人第四个三分球出手的时候,可能大多数人都没有注意到,安德森正在篮下,玩命地用身体将邓肯挤出了禁区。这就是安德森的典型作用,他不承担得分任务,甚至防守也没有多大责任。但是,他的缠斗,让邓肯非常头疼,而且,非常耗费37岁邓肯的体力,这就够了。

  在缠斗之外,安德森在篮板方面也是独有心得。他的4+篮板定律,能延续30多场这可绝对不是运气。今天他只有4个篮板,但是其中3个是进攻板。和防守风格很相似,安德森的进攻板一是靠激情,二就是靠判断。末节打了2分多钟,德维恩-韦德[微博]出手不中,马刺篮下两个人缠住了勒布朗-詹姆斯。看起来,这个篮板是马刺的了。但是,光靠卡位也不行,还得有判断。马刺人多,但判断显然不如安德森,让他偷了个空子,干净利落地抢到了进攻板,给了韦德第二次进攻机会。

  热火签鸟人,只用了69万美元,要知道总决赛第七场好位置的球票都要4万美金一张,安德森的薪水也就能换10几张票。

  热火能在主场成功卫冕,并不只是三巨头的贡献。在这个团队中,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都能以自己的方式作出贡献,这才是关键。就如同安德森一般,他极少会有喧宾夺主的时刻,4+篮板和投篮神准这些,只不过是他合理打球的奖励。而总冠军,更是对安德森的至高表扬。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