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条件改善引援资金注入 泰达触底反弹需一场胜利

2013年06月20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王栋[微博]已经随队训练,大牌外援也指日可待,泰达[微博]队令人担忧的保级情况似有好转。不过在内外援加盟之前,球队还必须挨过相当关键的三场比赛,偏偏这三场比赛还关系到球队能否最终保级。“如果能拿到其中两场胜利,那保级情况就有所好转了。相反那将相当艰难,谁见过半程拿到那么低积分还能保级的。”在展望未来形势的时候,一名主力这样告诉记者。这番话表明,如今球队内部也对形势有着相当清晰的判断。

  随着引援资金的到位,所有人都在关心球队何时能够完成更换外援这个程序。俱乐部对此口风很严,但经纪人圈子里传过来的消息是,泰达俱乐部向上级领导上报了涵盖多名外援的名单,其中不乏大牌球员。此外,据个别经纪人介绍,泰达本着务实的原则,对引进现役国家队球员有些犹豫,害怕国家队抽调球员离队,影响球队的磨合进展。总之,俱乐部已经将所有能想到的方面都注意到了,三轮之后肯定会拿出一个具体的外援名单出来,谜底只有那个时候才能揭开。

  但在二次转会前,泰达队的积分形势究竟会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况,所有人的心里都没底。当然最好的情况是,泰达队拿下接下来的三场比赛,积分迫近中游集团,加之随后内外援到位,球队可一改颓势。目前,泰达距离中游集团垫底的富力有10分的差距,这样的形势已经相当凶险,因为这意味着只能和卓尔以及亚泰死磕。三支球队的保级大战中,降级的概率达到了66%,如果想要保级成功的话,就必须把更多球队拉下水。

  考虑到球队目前的情况,接下来三连胜的概率不大,如果更加务实一些的话,主场把亚泰和申鑫双双拿下才是最实际的。两场热身赛中,泰达输给了两支中甲球队,成绩当然不是最主要的,关键在于球队的进攻端依然存在不小的问题。和松江的下半时,泰达全主力登场后,确实占据了优势,不过每次攻到对方30米区域的时候,屡屡出现配合失误的情况。无论如何,这都会让外界相当担心,在生死战来临之前,球队真的准备好了吗?

  从赛程上来说,泰达要比其他两支保级球队更加有利,不仅要比卓尔和亚泰多出一个主场优势,而且对手也不算很强。相对而言,卓尔的情况更加凶险一些,连续客场征战东亚和申鑫,然后回到主场遇到的还是恒大[微博],无论如何都不算一个好的赛程。正因为如此,泰达更没必要放弃这次难得的反弹良机,在二次转会之前,如果能够把另外两个竞争对手牢牢压在身下的话,将给对手增加无穷的压力。

  训练条件的改善以及资金的注入,已经让泰达尝到了甜头,这个时候球队距离反弹仅仅是一场胜利而已。甚至连球员们都这样期望,“如果能够熬过这三场比赛的话,那么球队的春天可真的就来了。”所有人都期望看到这支球队走过冬天,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到了他们该交出满意答卷的时候了。本报记者 申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