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男不满判罚掏出手机拍摄球印 恐遭罚款只为求公正

2013年05月28日0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斯塔霍夫斯基用手机拍摄球印斯塔霍夫斯基用手机拍摄球印
斯塔霍夫斯基要呈上“证据”斯塔霍夫斯基要呈上“证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法网第二个比赛日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在苏珊-朗格伦球场,本土选手加斯奎特与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的首盘比赛,由于不满裁判判罚,后者用手机当“鹰眼”,拍下了球印。赛后,斯塔霍夫斯基表示会将照片交给赛事监督,尽管他清楚自己这样做可能会遭致罚款。

  现世界排名第101位的斯塔霍夫斯基最终是以1-6/4-6/3-6不敌7号种子加斯奎特,首轮出局。当然本场比赛最引人关注的一幕发生在第一盘,当时乌克兰人的一记回球被判出界,但斯塔霍夫斯基很肯定球落在界内。他与主裁卡洛斯-拉莫斯争论一番,但拉莫斯并没有改判。正在气头上的斯塔霍夫斯基决定搜集对自己有利的证据,便径直走向座位,拿出手机,然后回到有争议的落点处,弯下身子,客串了一回“摄影师”。

  尽管斯塔霍夫斯基坚持认为那球是在界内,但显然他也清楚在比赛中途拿手机拍照并不符合职业精神。赛后,他表示会将照片提交赛事监督,据理力争:“我预计因为这样做会受到罚款处罚,所以我会去争辩。我认为那是一次错误的判罚。毕竟,我们是在红土上比赛,你能够很明显看到球印。很遗憾,并不是所有的裁判都能那么做。”

  斯塔霍夫斯基对于自己当时的行为也进行了一番解释。“当时压根就没有多想,就是觉得应该这么做。当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感到很沮丧,因为明明那球就是在界内,根本不是出界。那种沮丧会让你失去控制。”

  当记者要求看下照片时,斯塔霍夫斯基没有犹豫,立即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人人都想看那张照片。”乌克兰人笑着说。事实上,按照斯塔霍夫斯基的说法,这并非他第一次在赛场上这么做了。上个月在慕尼黑站的比赛中,他也有过类似的让人惊讶的行为。

  “慕尼黑的那球其实不好判断,可以算出界,也可以算在界内。所以我没有去找赛事监督。但这一次是在大满贯赛场,所以,我很可能会被罚款,可我不希望这样(奖金损失),所以我会为自己辩护。我不知道是否可行。”

  就在本月的罗马大师赛上,塞尔维亚的特洛伊基[微博]也因为不满裁判判罚其回球出界,与裁判喋喋不休争论未果后,索性直接拉场边的摄像机来拍摄球印。斯塔霍夫斯基表示看到了那一幕,不过乌克兰人认为当时摄像机的拍摄角度有误。“我看了,但是摄像机从边上拍,所以你没法看清楚球印。”

  至于比赛的另一方加斯奎特,他在赛后承认那球很接近,不过法国人并没有受到对手这一突如其来策略的干扰。“很有趣,没什么问题。他是个有意思的家伙。我觉得他是签表中最有趣的球员之一。当然了,这种场面是很难得一见的,不过我能理解他当时很沮丧。”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