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休息之前上演小疯狂 8战25球本土射手狂揽14球

2013年06月03日14:59  北京晚报

  随着上海东亚昨晚6比1大胜上海申鑫,中超联赛在战罢12轮后,将迎来半个多月的休整期。中超各队鼓足“余勇”,本轮联赛8场比赛一共奉献25个进球,小“疯狂”了一把。

  本土射手很疯狂

  在25个进球中,本土射手也不含糊,一共奉献了14个进球。特别是昨晚上海东亚与上海申鑫的“上海德比”,7个进球全部来自“土炮”。东亚的武磊一人打进3球并有2次助攻,吕文君贡献两球,朱峥嵘也收获进球,申鑫队则由王赟打进1球。这场比赛过后,武磊也成为中超联赛历史上演“帽子戏法”最年轻的球员。而12轮比赛下来,武磊出场10次打进8球,超过鲁能双子星韩鹏以及王永珀,名列中超本土射手首位。

  叫卡的点球都卡了

  其实,本轮的进球数原本应该不止25个,因为还有3个点球被射失了。巧合的是,浪费机会的都是外援,而且名字里都带着个“卡”字。本轮中超共出现5个点球,但长春亚泰的卡洛斯、恒大的孔卡和阿尔滨的乌塔卡全部射失,这可让“洋枪”们有点儿丢面子。

  按理说,这3位名字带“卡”的同志平时可都是点球好手,尤其是恒大的孔卡和阿尔滨的乌塔卡,都是队中的第一点球手,可结果却偏偏在本轮集体失灵。

  更要命的是,乌塔卡虽然射失点球,但大连阿尔滨最终还是凭借凯塔的点球命中绝杀了对手。而孔卡的点球射失,则直接造成恒大主场的连胜纪录被终结,当然还有数百万元的赢球奖金。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