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六一欢乐多老男孩们闪亮亮 徐云龙肇俊哲的梦想

2013年06月03日14:59  北京晚报

  本轮中超赶上了欢乐的儿童节,而更欢乐的是,一群70年代的“老男孩”在本轮中超赛场大放异彩,让人在感慨时光荏苒的同时,也不得不为他们的坚持而由衷地鼓掌。

  孙继海十年后再进球

  当贵州人和1比2落后,当时间一分一秒滑向90分钟,年近37岁的孙继海挺身而出。虽然他脸上的皱纹已经实在不少,虽然他的体形已经开始发胖,虽然他的速度早已无法和在曼城时相比,但他却在第90分钟成功进球,帮助贵州人和拿到宝贵的1分。这个进球距离孙继海的上个进球,已经几乎过去了10年。2003年8月17日,在对阵查尔顿的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孙继海接阿内尔卡分球,小禁区右侧轰门成功。

  孙继海肯定是现今中超赛场上资格最老的“老男孩”。他是唯一一名出现在1994年首届职业联赛大名单上的现役队员,也是唯一一名在1995年第二届职业联赛上就出场的现役球员。

  说到这个进球,孙继海说:“这个球是有些凑巧,其实我已经没体力往回跑了。”

  龙队和肇队的梦想

  本轮有一场比赛,承载的是两位“老男孩”的梦想。国安主场对阵辽足的比赛,是肇俊哲在中国顶级联赛的第344次出场,这是中国球员顶级联赛出场次数的纪录。这一战,也是徐云龙顶级联赛的第339次出场,他在这项纪录中排名第二。

  这场比赛的半场休息时,现场主持人号召球迷向这两位忠诚“老男孩”致敬,工体超过4万名球迷给出了积极响应。球迷的掌声与喝彩声响起,所代表的已不仅是现场球迷的感受,更是全体中国足球人与全体球迷的共同心声。

  陆博飞送上助攻

  江苏舜天的队长陆博飞也赶上了这波70年代“老男孩”的集体爆发。1979年出生的陆博飞在与绿城的比赛中送出精彩的助攻,帮助舜天最终2比1成功逆转。

  从八一队、深圳健力宝、武汉光谷到江苏舜天,陆博飞的职业生涯多处辗转,而在深圳踢球时,还曾经被砍伤,造成双手和左大腿严重受伤。不过,这个“老男孩”凭借足够的毅力重新回到了赛场上,而且越踢越有味道。本赛季,陆博飞已经为球队奉献两个进球。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