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朴成拉李玮锋该吃牌 申花俩点球都准确

2013年05月22日2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十轮争议判罚颇多,点球判罚不断。5月22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特别请来了国际级资深裁判张大樵对第十轮中的一些争议判罚进行分析。张大樵指出朴成[微博]拉拽李玮锋[微博]属于隐蔽性犯规,应向朴成出示黄牌;而在贵州人和[微博]与广州富力[微博]一战中,贵州门将张烈与富力前锋拉塞尔的身体接触不应该被判点球。

  在京津德比中,李玮锋在与朴成的拼抢中,队长袖标被朴成拽了下来,但主裁判埃文斯并没有表示。对此,张大樵认为:“埃文斯年轻没有经验,这种犯规在场上,裁判员很多时候是无法看到的。这是一个隐蔽的犯规,但你通过队员的表现和动作应该可以判断出来,李玮锋本来是往前跑,为什么突然停止了,是因为朴成把他拽住了。可见埃文斯的判断能力不够,这球绝对是隐蔽性的犯规,不但应该吹犯规,还应该给朴成黄牌,这是埃文斯一个严重的漏判!”

  此外,在第十轮中,有很多场的比赛中裁判都吹罚了点球。京津德比中,来自澳大利亚的裁判埃文斯在下半场吹给了北京队一个点球。张大樵表示:“这个球,裁判员的判罚是比较准确的。何杨[微博]的拉人比较明显,他一共拉了两次,第一次没有拉倒,这个判罚是拉人犯规,判罚非常正确的。”

  在贵州人和与广州富力的比赛中,第23分钟,贵州队的穆斯利在禁区内被拽到,但当时的主裁判徐志新并未判罚点球,张大樵直言这个球,不应判罚点球,因为双方都在争球,有一个身体的合理冲撞,富力后卫没有侵犯穆斯利的动作,这球不能判!而在补时阶段,贵州门将张烈与拉塞尔有身体的接触,裁判吹了点球。张大樵对这个判罚进行了反驳:“这个点球判罚是错误的!张烈出来以后用脚把球铲出去了,铲到球后根据惯性把对方碰倒了,这个球判罚不准确。”

  而在江苏舜天[微博]与上海申花[微博]的比赛,来自沙特的法赫德也出现了关于点球的争议,第10分钟,柏佳俊禁区内对孙可[微博]有犯规,主裁判果断吹了点球。张大樵表示:“这球判罚正确,在禁区里拉扯对方,影响对方进攻,这球法赫德判罚非常正确。”第32分钟,戴琳[微博]在禁区内对耶夫蒂奇有动作,裁判判罚点球,张大樵再次对法赫德的判罚表示肯定:“这球法赫德也判罚非常准确,戴琳把人都搂住了,没任何问题。”

  最后,张大樵将判罚点球的要领向大家做出介绍:“规则规定,队员用草率的、鲁莽的和过分的力量在禁区内踢人、绊人、跳向、撞人、打人、推人、背后铲球、拉扯对方、对裁判不满、故意手球等犯规应被判点球。”而张大樵总结说外援裁判判罚点球比较果断,而且比较准确。国内的裁判依然存在问题,很多时候都降格处理了。何杨那个犯规如果是国内裁判吹就不一定判点球。所以国内裁判的判罚尺度比较松,一方面会给咱们足球运动的发展带来影响,同时还会给国家队出去比赛也造成影响。

  (糖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