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综述:申花爆冷负乙级队 鲁能泰达绿城过关

2013年05月22日22: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东芝2013中国足协杯结束第3轮争夺。12支主场作战的中超球队仅武汉和申花输球。其中申花爆冷2-3不敌中乙大理锐龙,山东鲁能3-1完胜石家庄骏豪,天津泰达2-1小胜深圳,杭州绿城1-0小胜武汉宏兴,长春亚泰1-0击败河南建业,青岛中能主场5-2大胜哈尔滨毅腾,辽宁宏运通过点球大战5-4淘汰沈阳沈北,上海申鑫主场2-0轻取湖南湘涛,大连阿尔滨2-0轻取天津松江,广州富力4-1大胜重庆FC,上海上港和重庆力帆在90分钟内战成2-2,最终通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6-5胜出。

  5.21   19:00   大连阿尔滨2-0天津松江(战报)(视频集锦)

  天津松江在足协杯首轮战胜贵州智诚顺利晋级,上轮联赛又在客场2-2逼平哈尔滨毅腾,球队目前在中甲排名第8位,经过开局的一段磨合后正逐步走向正规。大连阿尔滨在引入强援的情况下本赛季表现并不理想,近期已3轮不胜,在积分榜上也仅排在第8位。2010赛季,两队还在中乙厮杀,当年两队以绝对优势携手冲甲,在总决赛中阿尔滨以2-0击败松江夺冠。而在次年的中甲赛场,阿尔滨依旧一骑绝尘,然而却被松江终结了7轮不败。

  此役两队均派出替补球员出战,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董学升接瓦罗头球妙传禁区内扫射为阿尔滨先拔头筹。第54分钟,阿尔滨获得点球机会,董学升的罚出点球被松江门将赵燕明[微博]扑出,董学升跟进的头球补射球高出横梁。瓦罗在第62分钟凭借个人能力帮助阿尔滨扩大比分。最终阿尔滨轻松取胜晋级下一轮,下一轮对手将是鲁能[微博]与石家庄之间的胜者。

  5.21   19:30   广州富力4-1重庆FC(战报)(视频集锦)

  广州富力在今年失去了上赛季的黑马本色,在联赛中仅排名倒数第4位,上轮输给贵州后法里亚斯[微博]随即被宣布下课,黎兵[微博]暂时担任球队代理主帅,球队急需一场胜利重振士气。重庆FC本赛季的表现也并不理想,上轮主场小胜北理工才迎来赛季首胜,联赛仅取得1胜4平5负处于保级状态。

  上半场两队均无建树。下半场易边再战,刚开始不到1分钟,富力左路策动进攻,冯卓毅[微博]前场左路得球加速过人后用右脚外脚背传到前点,卢琳抢在门将之前将球踢进球门;第60分钟,富力右侧策动进攻,唐淼[微博]突破下底传中禁区内,张烁得球及时回敲中路空挡,卢琳跟进大力低射破门;第76分钟,广州富力左路策动进攻,张远得球摆脱防守突然横来中路起右脚劲射,球打在横梁上弹出,张烁及时跟进头球破门;第82分钟,重庆FC利用定位球机会由翟肇宇扳回一城;第87分钟,卢琳制造点球,达维[微博]主罚命中锁定胜局。富力下轮将战江苏舜天[微博]

  5.21  19:45  上海上港6-5重庆力帆(战报)(视频集锦)

  中超升班马上海上港近来遭遇四连败,球队的排名也直线下降,已经排到了12位。重庆力帆自从降级后便一直萎靡不振,在中甲也属于中游水平,本赛季力帆有所复苏,联赛6胜1平3负排在第3位,大有冲超希望。

  本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比赛第25分钟,林创意左路抢断反击,快速带开两名防守后直塞,毛嘉康[微博]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推射空门破网。第50分钟,布兰登斜塞,插上的王维成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第77分钟,吴毅臻左路突破后横塞禁区,林创意鱼跃冲顶将比分扩大。比赛最后时刻,布兰登门前转身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两队进入点球大战,上港队郑达伦罚失,而力帆队崔民和冯劲射失,最终上港点球4-3、总比分6-5战胜力帆晋级,将战青岛和毅腾之间的胜者。

  5.22    15:00  辽宁宏运5-4沈阳沈北(战报)(视频集锦)

  沈阳德比,辽宁宏运的纸面实力无疑更胜一筹,但沈北俱乐部老总汤宏表示这场同城德比战将死磕辽足。与大多数中甲中乙队“应付差事”不同,沈北俱乐部的态度很明确,就是竭尽全力,打出沈北队的精神风貌,摆出了死磕辽足的架势。

  第23分钟,布兰丹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第83分钟,南云齐破门扳平比分。90分钟双方1-1打平,点球大战,沈北南云齐和柳超[微博]罚丢点球,辽足埃杜、詹姆斯等全部命中,最终辽宁宏运点球大战总比分5-4淘汰沈阳沈北,下轮迎战泰达[微博]与深足的胜者。

  5.22  15:30   长春亚泰1-0河南建业(战报)

  这是一对中超老对手间的较量,不过时过境迁,两队已今非昔比,长春亚泰联赛10轮不胜,正处在保级火海中。而河南建业更是在上赛季不幸降级,本赛季到了中甲的他们大杀四方,联赛8胜2平高居榜首,足协杯第二轮建业小胜陕西老城根晋级。开场仅仅4分钟,刘卫东[微博]内切低射近角得手,最终凭借这个进球,长春亚泰1-0淘汰河南建业,下一轮他们将赴客场挑战上赛季足协杯亚军贵州人和。这是萨布里奇回归亚泰后的首场比赛,球队取得开门红。

  5.22  15:30   上海申鑫2-0湖南湘涛(战报)(视频集锦)

  申鑫连续两个客场分别战胜阿尔滨逼平青岛抢下4分,朱炯[微博]对球队的表现也十分满意。而湖南湘涛则今年人员变动幅度很大,球队也出现了战绩上的波动,联赛仅取得3胜3平4负排在第11位。比赛第70分钟,赵作峻[微博]接安东尼奥任意球,头球首开纪录,第75分钟杨家威[微博]右路直塞球到禁区,雅伊尔顿转身射门得分,最终上海申鑫主场2-0战胜湖南湘涛,晋级足协杯下一轮赛事。下轮对绿城与武汉宏兴之间的胜者。

  5.22    15:30  青岛中能5-2哈尔滨毅腾(战报)

  本场比赛两队大打对攻,共献上7粒进球。第34分钟,宋文杰[微博]面对一名防守球员利用速度突破后横传门前,卡里莫夫及时赶到冷静挑射得手,1-0。1分钟后毅腾队利用反击机会由里卡多将比分扳平。第42分钟,青岛队开出任意球,许景杰头球顶远角入网,比分变成2-1。易边再战,第58分钟莫拉德助攻朱世玉[微博]禁区弧顶远射破门,3-1。第75分钟,毅腾后卫禁区内手球送点,宋博操刀点球命中,4-1。第79分钟,卡里莫夫助攻宋文杰再下一城,毅腾队在第84分钟由李家赫抓住机会扳回一分。轻松晋级的青岛中能队下轮将战上海东亚。

  5.22    19:30  天津泰达2-1深圳红钻(战报)

  这是一对中超老对手间的较量,泰达如今已经到了最低谷,联赛迟迟不拿分,10轮过后仅有可怜的2分,在联赛稳稳垫底,保级已成了当务之急。反观深圳队,在中甲赛场已经豪取六连胜,士气高涨。第7分钟,反越位的巴巴卡拿球进入禁区一脚斜射直窜远角,1-0!8分钟后,尤万西奇大禁区角的位置拿球横向摆脱一下后右脚抽出一脚世界波直挂球门远角,泰达扳平比分。第83分钟,吕伟右路直传胡人天,后者底线附近把球勾到门前,德尼尔森停球后摆小腿打门把球捅进球门。泰达第四轮将对阵辽足。

  5.22    19:30     武汉卓尔1-4广东日之泉(战报)

  卓尔联赛中凭借李微的任意球小胜绿城,终于迎来了中超首胜。图拔到来后球队的进攻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一场胜利对于球队的意义是多重的。足协杯对阵去年中甲时的老对手日之泉,日之泉现在联赛中取得7胜1平2负的战绩,高居积分榜第2位。结果双方闷战90分钟,最终以0-0战平,双方不得不进行残酷的点球大战。结果,在前两轮点球中,武汉卓尔队的登贝莱和本特利均未罚中,而日之泉队两罚两中。第三轮双方均将点球罚进。在第四轮点球当中,广东日之泉队24号梁振邦轻松破门,最终日之泉4-1淘汰武汉卓尔,下轮挑战国安。

  5.22  19:35    山东鲁能3-1石家庄骏豪(战报)

  在足协杯的舞台上,鲁能曾4度夺冠堪称“杯赛王”,本赛季恢复元气的鲁能基本形成了与恒大两强争冠的格局。联赛主场全胜的战绩更是让这场与中甲球队骏豪的比赛失去了悬念。

  第23分钟,皮斯库利奇与马塞纳战术角球配合后弧线球传到后点,尼库莱不等皮球落地直接起左脚凌空射门,球飞入球门,1-0!第25分钟,鲁能获得角球,皮斯库利奇弧线球偷袭近角,邱实手臂碰球后,皮球飞入球门,2-0。之后,石家庄骏豪快速反击扳回一城,葛宇翔晃过买提江和汪强后小角度劲射,球穿过杨程小门飞进球门,2-1。第50分钟,马塞纳得球突破到禁区内横传,王刚抢点打门得手将比分锁定为3-1。鲁能下轮将战阿尔滨。

  5.22   19:35   杭州绿城1-0武汉宏兴(战报)

  武汉宏兴已经创造了足协杯的历史,首轮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深圳凤鹏,第二轮又在客场3-0大胜中甲老牌劲旅延边长白虎。下半场杭州绿城凭借替补出场的易白荻建功,在主场1-0击败武汉宏兴,成功晋级下一轮。值得一提的是最后时刻宏兴队队员情绪失控,接连领到2张红牌。

  5.22   19:45    上海申花2-3大理锐龙(战报)

  大理锐龙在足协杯首轮4-1击败苏州锦富,次轮通过点球战4-3淘汰了成都谢菲联,不过他们本轮面对中超传统劲旅上海申花,却爆出了更大的冷门。第13分钟申花后卫线配合失误,大理队的王鹏抓住机会推射首开纪录。第35分钟王长庆接姜坤中场长传,禁区内侧转身凌空钩射得分,上半场双方1-1。第72分钟大理队郑汪洋门前冲顶得分,第75分钟大理队马赛35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得分,第90分钟申花队曹赟定扳回一分,最终大理锐龙3-2战胜上海申花,进军足协杯下一轮。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