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公开课细节取胜 一小时训练休息仅两分钟

2013年05月22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中国男篮进行了今年夏天的首次公开训练课,这也是扬纳基斯第一次在媒体面前展示训练。现场有近50名记者到达,目前中国男篮除了易建联[微博]之外,所有球员都已经到齐。

  刘炜[微博]、王治郅、朱芳雨[微博]、王仕鹏[微博]以及张兆旭因为要进行理疗康复并没有参加今天的公开课。扬纳基斯在公开课上充分展示了对细节专注,队员们在训练中包括每一个进攻的判断,机会的选择,和进攻动作,传球方式的选择都会详细讲解,队员一旦出现错误,他就会叫停指出,还会亲自演示。

  在对抗练习中,吉喆[微博]因为给2米20的孙喆[微博]传球出现失误而被扬纳基斯训斥,“你怎么能给一个2米20的大个子传击地球!”。这个画面反应了扬纳基斯对细节要求的严格。长达一小时的公开课,男篮只进行了两次短暂的休息,并且每次休息时间不足50秒。

  整个对抗训练中,扬纳基斯一直喊着:"move !"看的出来,他非常强调队员在进攻中的无球跑动,这一点无疑是欧洲篮球风格的核心。当年希腊队创造神话就是依靠着团队篮球的理念,只是不知道在这支中国男篮身上还要等多久才能看到些欧洲篮球的味道?

  中国男篮将于6月初赴澳洲拉练,6月7日和9日分别同澳大利亚进行两场热身赛,随后回国。在6月12日,中国男篮将在天津再次面对澳大利亚队,这也是扬纳基斯的中国男篮在中国本土的首秀。

  (贾磊 晨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