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武汉爆冷点球大战1-4负 日之泉下轮挑战国安

2013年05月22日2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东芝2013年中国足协杯第三轮展开了各场较量,中超保级苦旅武汉卓尔[微博]队坐镇主场武汉体育中心迎战中甲劲旅广东日之泉[微博]队。结果双方闷战90分钟,最终以0比0战平,双方不得不进行残酷的点球大战。结果,在前两轮点球中,武汉卓尔队的登贝莱和本特利均未罚中,而日之泉队两罚两中。第三轮双方均将点球罚进。在第四轮点球当中,广东日之泉队24号梁振邦轻松破门,这样广东日之泉队以4比1淘汰了武汉卓尔队顺利晋级下一轮,日之泉下轮挑战国安[微博]

  经过去年的改制后,东芝2013年中国足协杯前四轮继续采用单场定胜负法。根据足协杯的规则,中超球队将在第三轮亮相。本场比赛武汉卓尔队的对手广东日之泉队,是在第二轮较量中以2比0的比分淘汰了乙级球队沈阳东进队得以晋级。由于两队都将重心放在了联赛上,因此本场比赛两队都以主力加替补的混编阵容为主。

  晚上19点30分,比赛正式打响。开场3分钟,武汉卓尔队12号袁明灿在本方半场边路犯规,送给对手一个任意球机会,张勇主罚到禁区后被门将孙寿博单拳打出威胁区域。随后一段时间,武汉卓尔队在中场通过不断传递球来寻找进攻机会。第10分钟,王云龙[微博]接队友高空传球后突入禁区,结果被日之泉队后卫在第一时间破坏出底线。1分钟后,客队4号郭子超侵犯登贝莱犯规,武汉卓尔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本特利开到禁区后,又是被客队后卫在第一时间头球解围出底线。武汉队角球开到禁区第一点被破坏,本特利组织二次进攻传入禁区,忻峰倒钩射门,结果皮球被广东队后卫头球解围。

  第18分钟,广东日之泉队5号卡洛斯从背后拉倒了登贝莱,主裁判判给武汉队前场任意球机会,可惜卓尔队开到禁区后第一点被日之泉队解围。4分钟后,武汉卓尔队获得绝好机会,登贝莱在禁区里面被两人防守的情况下一脚传中,可惜后点没有武汉队球员包抄到位。第25分钟,武汉卓尔队边路传中,广东日之泉队后卫解围失误造成武汉队获得角球。本特利开到禁区后,双方球员都在争顶这一来球,结果主裁判鸣哨示意攻方犯规。此后双方在中场进入胶着状态。

  第35分钟,武汉卓尔队中场罗毅在一次拼抢中来不及收脚而踢倒对方球员,主裁判向罗毅出示了黄牌警告。2分钟后,武汉队前锋谭斯[微博]在带球过程中突然起脚射门,皮球被广东队门将罗足庆扑了一下改变了方向出了底线。3分钟后,主队在中场一个长传到边路,蔡顺得球后突破,可惜带球力量稍稍过大,皮球在对方后卫的保护下出了底线。

  随后一段时间,主场作战的武汉卓尔队稍稍占据场上优势。第41分钟,武汉卓尔队12号袁明灿在外围晃过对方球员后起脚远射,皮球被日之泉队门将罗足庆飞身扑出底线。上半场最后几分钟,客场作战的广东日之泉队反倒打出一段小高潮,可惜在围绕在武汉队进攻得到时候只开花不结果。上半场在补时1分钟后,主裁判吹响了结束的哨音,武汉卓尔队主场0比0暂平广东日之泉队。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都进行了调兵遣将。第48分钟,武汉卓尔队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小桑托斯开到禁区后,谭斯抢点射门,皮球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随后两队利用边路袭击对手,可惜效果并不明显。第55分钟,武汉卓尔队桑托斯接队友妙传后从边路内切下底传中,可惜皮球穿越了中路,双方谁都没有碰到皮球。

  第62分钟,王云龙在和对方拼抢中双双倒地,主裁判判定王云龙犯规有危险动作,并向其出示黄牌警告。3分钟后,边路的本特利在对方四人的防守下突出重围并传中,后点没有武汉队球员,日之泉队后卫在卓尔队球员的逼抢下解围出边线。随后双方进入阵地战,场面一度沉闷。第72分钟,广东日之泉队10号多利在禁区外突施冷箭,武汉队门将孙寿博侧身将球扑出。仅仅2分钟后,武汉队也还以颜色,21号蔡顺边路突破传中,小桑托斯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飞向远角滑门而过。

  第76分钟,武汉卓尔队29号登贝莱在禁区内劲射破门,但是主裁判黑晓虎提前鸣哨示意登贝莱手球犯规在先,进球无效。第82分钟,武汉卓尔队高吊进入禁区,日之泉队门将罗足庆抢在谭斯之前将球破坏。尽管整个下半场武汉卓尔队占据场上主动,但是有效进攻并不多见。第88分钟,广东日之泉队中路直塞身后,多利已经获得单刀机会,幸亏武汉队门将22号孙寿博出击及时将球解围。1分钟过后,广东日之泉队16号李健[微博]在禁区前沿突破后一脚劲射,皮球稍稍偏出武汉队大门。

  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朱挺[微博]在边路突破造成对方犯规,本特利开出任意球到前点,11号朱挺头球后蹭,皮球稍稍高出门楣。2分钟后,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双方0比0互交白卷。根据足协杯晋级规则,两队90分钟内战平,将直接进行互射点球决定晋级球队。

  经过双方队长猜边挑选,第一轮点球由广东日之泉队主罚,14号阿瓦踢向右侧入网,日之泉队1比0领先。随后,武汉卓尔队外援登贝莱主罚,他踢向左侧被广东队门将罗足庆扑在怀下。第二轮点球,日之泉队由10号多利主罚,他踢向右侧破门,广东队2比0领先。紧接着武汉队由14号本特利主罚,结果本特利一脚踢飞。第三轮点球,广东日之泉队由25号杨健[微博]主罚,结果他踢了一个勺子点球,日之泉队3比0领先。武汉队接下来由23号谭斯主罚,他罚向了大门的中路,轻松命中,武汉卓尔队1比3落后。第四轮点球,广东队由24号梁振邦轻松命中,这样武汉卓尔队在点球大战中以1比4落败,广东日之泉队顺利晋级足协杯第四轮。

  武汉卓尔队出场阵容:

  22-孙寿博、15-梅芳(第47分钟 3-邱添一[微博])、2-刘尚坤、7-罗毅(第46分钟 10-小桑托斯)、9-王云龙(第第68分钟 11-朱挺)、12-袁明灿、14-本特利、21-蔡顺、23-谭斯、28-忻峰、29-登贝莱

  广东日之泉队出场阵容:

  30-罗足庆;23-廖均健;5-卡洛斯;3-刘盛;4-郭子超;18-张勇;24-梁振邦;11-杨 斌;7-陈肇麒;16-李健;14-阿瓦

  主裁判:黑晓虎

  (不死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