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需防范辽足三杆洋枪 后腰位置成决定比赛关键点

2013年04月19日04:35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4月18日讯(记者 王蓓贝)本周六,4连胜被终结的鲁能[微博]泰山队将重新上路,他们将在中超[微博]联赛第六轮的比赛中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微博]。此役主场迎战球风硬朗的辽宁队,鲁能若想拿到三分,辽宁队阵中三杆洋枪组成的攻击群不容忽视。此外,本赛季从辽宁队转投鲁能的杨旭[微博]如果获得出场机会将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辽宁队本赛季放走了双子星于汉超[微博]和杨旭,引进冲击力极强的外援前锋埃杜和詹姆斯,而凭借埃杜5场5球的出色表现,辽宁队以2胜3平的不败战绩排在积分榜前列。辽宁队在比赛中球风硬朗,攻防转换速度快,攻击线上特里夫诺维奇、詹姆斯以及埃杜的组合极为默契。司职中场的特里夫诺维奇脚下技术细腻,在中前场利用积极的穿插跑动以及精准的传球为锋线队员创造得分机会。埃杜作为本赛季辽宁队重金引进的强力外援,没有让球队失望,这位身体结实、脚下技术出色的锋线队员个人能力非常强。之前在大连实德[微博]队效力的詹姆斯本赛季转投辽宁队,詹姆斯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而他极快的速度更是令防守他的队员非常“头疼”。本场比赛,辽宁队必将在进攻端倚重三名外援,鲁能对三名外援的盯防不能掉以轻心。

  鲁能在双方的交战史上占据优势,主场更是7胜1平保持不败,心理上占据上风。周六的比赛,虽然吕征[微博]不能出场,但安蒂奇手中的牌还是足够多的,从最近两天的训练来看,皮斯库里奇、王刚均有可能出现在边锋的位置上。上一轮因伤未能出场的周海滨已经痊愈,本场比赛很有可能和安塔尔组成双后腰,面对攻击力并不弱的辽宁队,安塔尔和周海滨在后腰位置上的拦截显得尤为关键,如果能限制埃杜和其他中场队员之间的联系,鲁能在后防线上的防守压力将会减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