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亮:青岛鲁能不算领头羊 申花不是柿子没那么好捏

2013年04月18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首席记者 沈坤彧

  联赛仅过五轮,申花[微博]已经成功“转正”,实现了赛季前俱乐部高层下达的目标。在这背后,不仅仅是一两个人的功劳,而凝聚了全队的心血。作为本赛季从国安[微博]引进的后腰,徐亮[微博]的存在对申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五轮过后的数据统计显示,无论是他的传球成功率还是传出的威胁球次数,都是全队最高的。周末北上挑战领头羊青岛,无疑又将是场硬战,但徐亮响当当地表示,“青岛在我眼里不算领头羊。”

  上周在虹口逆转战胜四轮过后排第一的山东鲁能[微博]后,主帅巴蒂斯塔一高兴便放了球队两天假。在出征青岛前,球队上下信心满满。青岛虽然现在暂时排名第一,但也许经过这场比赛后,便会被从榜首的位置挑落。而对于徐亮来说,他眼里则根本没有领头羊这一说。“首先我想说,在我的印象里面,我踢了这么多年联赛,基本上前十轮在我眼里是没有什么领头羊不领头羊之说的,应该是赛程过半以后再去看领头羊是谁。那个时候才比较看得出来领头羊,包括第一集团的差距吧。所以现在这领头羊在我心里面并不是真正的领头羊,我不会把他们当做领头羊去踢。包括山东、青岛这样的球队,他们可能开局打得比较好,包括我之前在广州,我们在几轮下来还当过领头羊呢。所以我相信其他队员也一样,不会把他们看做领头羊去踢,我们就把自己的位置摆正吧,我们就是一支弱队,好好去保级,我相信就会有好结果,这是我自己总结出来的。

  对于自己之前代表申花出战的五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以及各项数据的第一,徐亮看得很淡,“(多项数据第一)是吗?我自己都不知道。”他笑了笑,“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吧,没想刻意把这些数据都加在自己身上。所有比赛都尽我自己最大努力去踢,如果数据真是这样的话,那就证明我做得确实还不错。”

  申花至今五轮比赛取得了5个进球,而这些进球都是由外援完成的。至于中方球员是否会在这场对青岛的比赛中进球,他说,“进不进球这我就不敢说了,但我觉得外援他的位置本身就是一个应该得分的位置,像哈蒂布现在在前锋的位置,包括莫雷诺也是在前腰的位置。比赛就是这样,你前锋和前腰这种位置就是摧城拔寨的,所以他们得分是应该的。”说到中方球员本赛季至今尚未取得进球,徐亮认为这和球队的战术打法不无关联,“因为我们今年是以防守为主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处在防守的状态中,所以你这时候想要边前卫包括后腰去得分,确实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儿。所以我觉得,进球这个事是可遇而不可求吧。等未来的比赛如果慢慢有机会了,我相信咱们这些边前卫和后腰包括后卫线上的人也都会得分。”

  申花在赛季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取得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局,在徐亮看来,最主要的原因恰恰是被看低这一点。“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被别人看好呗,这是最主要的原因。你要是被别人看好了,联赛反而踢不好。就因为不被别人看好,大家都想在我们身上拿分,往往有时候就拿不了,这就是足球比赛。所以每年联赛前冬训期间的一些输球对于球队来讲是很重要的,因为在热身赛里输球,完了在联赛里可能大家都会觉得这是个软柿子,都想捏一下,结果发现不那么好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