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周挺得便宜卖乖? 足协有权判定是否追罚

2013年04月15日08:40  足球

  特约记者黄家中报道 在国安[微博]和申鑫比赛的第83分钟,凯撒在前场角球区倒地,皮球先是压在凯撒身下随后又落在凯撒怀中,此时周挺[微博]冲过来,照着凯撒怀中的皮球就是狠狠一脚,随机引发了一场混乱,好在申鑫的队员制止了暴怒的凯撒,没有让冲突变成斗殴。

  视频-周挺隔球踢人激怒凯撒 当场暴怒主裁各打50媒体来源:新浪体育面对周挺的这个非常规动作,主裁判的判罚却是各打50大板,给周挺和凯撒一人一张黄牌。赛后,周挺是否应该被出示红牌,是否应该被追罚,也成为讨论的焦点。

  从慢动作来看,当时皮球已经压在底线上,防守凯撒的徐云龙[微博]做出了一个非常容易理解的动作:他试图从凯撒的怀中把皮球勾回来。而周挺的动作则显得多余:他从一旁冲过去,狠狠地踢在皮球上。

  赛后,大多数球迷都认为周挺的动作属于多余动作,或者是“恶意犯规”,也有人认为周挺的动作虽然坏,但性质就和前锋面对守门员不收脚的性质是一样的,不能红牌和追加处罚。至于两地电视台,则做出了相反的判断:北京方面认为是朝着球去的,上海方面则认为是非常恶意的犯规。

  结合当时的形势和周挺的动作来看,周挺的这个动作确实已经脱离了足球的技术范畴。在追加处罚方面,中国足协有权力通过录像来判定球员的动作是否属于“恶意犯规”,并在此基础之上决定是否追加处罚。

  周挺赛后在微博上说:“看清楚了吗你们?裁判就在旁边,我踢的是球,是球,我要是直接踢他身上裁判能不把我罚下吗?裁判没响哨我肯定要继续踢啊!看清楚了再评论吧!”

  这样说,是不是有得了便宜还卖乖之嫌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