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下轮若赢或提前两轮出线 孔卡破门场边拥抱8024

2013年04月04日10:03  足球

  记者白国华报道 4比0战胜泰国蒙通联,三战战罢,恒大[微博]已经取得了7分,在F组中排名第一,紧跟其后的是昨天逆转浦和红钻的全北现代(5分),随之是积3分的浦和红钻,三战仅积一分的蒙通联队垫底。

  4月9日,恒大将在泰国迎战蒙通联队,此战拿下的话,恒大的积分将达到10分。10分是一条基准线,去年恒大在最后一轮战胜武里南联以后,以10分排名小组第一出线。下一轮联赛全北将在主场迎战浦和,如果全北再胜,而恒大亦再次击败蒙通联,那么恒大将肯定提前两轮出线。

  中场时里皮提两点要求

  和蒙通联的比赛,赛前怕阴沟翻船,但里皮说的没错,只要恒大自己不放松,拿下这场比赛没有问题。

  去年主场输给武里南联的比赛,给人印象太深刻了,以至于比赛结束后,恒大队员被问到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这支蒙通联和去年的武里南联比,谁强谁弱?恒大的队员都认为蒙通联是支不错的队伍。郜林[微博]说:“大家都看到了,他们也给我们制造了很多的麻烦。”张琳芃[微博]说:“他们有机会破门的。”

  上半场恒大有机会,对方也有机会,老辣的里皮中场休息的时候提了两点:一,上半场我们打得不好,是因为进攻拉得不够开,大家都堆在一起,下半场一定要拉开进攻;二,大家任何时候都不要放松警惕,对方是有进攻实力的队伍。

  终究还是里皮老辣些,下半场恒大进了四球。穆里奇[微博]进球后,乔卡诺维奇怒极反笑:“对方这么一个简单的二过一就打穿了我们的防线。”至于里皮强调的不要放松警惕,恒大的队员从赛前到比赛结束,始终都憋着一股气,去年在天河输给武里南联,对于他们来说,是难以忘怀的遗憾和不爽。

  有的队员不愿意提,譬如说冯潇霆[微博]:“去年的事情,拿到今天来说也没什么意思吧?”有的队员无所谓,穆里奇说:“去年我们赢了全北现代,飘飘然,所以给了对方机会。”

  亚冠奖金已达2900万

  自然,一场4比0的大胜,球队上下只有两个字,高兴。

  4个进球,1400万,恒大集团给球队的获胜奖金,追平了去年开局5比1战胜全北现代发出的1400万,当然,从轰动效应上说,这场比赛自然难以和全北那场相提并论。而今年的亚冠联赛开赛至今,恒大的奖金已经达到了2900万之巨。

  孔卡[微博]头球首开纪录,这也是孔卡加盟恒大以后的第一个头球进球,身高仅1米68的孔卡头球进球以后非常高兴,上一场亚冠的比赛,做客全州的时候,孔卡的头球击中过门楣——无独有偶,那次给孔卡传球的也是郜林,但这次,孔卡总算把郜林的传球转化成了助攻。

  对于巴里奥斯来说,这场比赛是他伤愈以后第一次担任首发。他踢了77分钟,最后被冯俊彦[微博]换下。很明显,巴里奥斯的态度比以前积极了很多,上场没多久,就在前场反抢为恒大逼得了一个角球。

  “考虑到他伤停一个月的事实,打满90分钟还比较困难,所以才把他换下来。这也希望,通过参加比赛,对他进行一些调整”,里皮说。

  “两周之前我受伤了,不过现在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这场比赛我也踢了70多分钟,希望能够渐渐地踢满全场,逐渐地找回最佳状态。”赛后,巴里奥斯这样告诉记者。看起来,他并不愿意在与埃尔克森的竞争中这么快就掉队。

  巴里奥斯知道自己在队中的微妙地位,孔卡也知道,在打进锦上添花的点球以后,孔卡特意飞奔到替补席和巴里奥斯拥抱。巴里奥斯77分钟的表现,中规中矩,上半场,他的头球击中了门梁,恒大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于巴里奥斯的策动,郜林传中以后,孔卡顶进;而穆里奇的进球则是和巴里奥斯的二打一,在恒大下半场的进攻表演中,巴里奥斯在数据上终于有了一个直接的体现。

  拿到3分、1400万的奖金、孔卡头球进球,巴里奥斯慢慢找回状态,对于恒大来说,这场比赛很完美。

  不想像去年那样惊险

  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队上下,虽然嘴里不说,但是都希望能够提前出线,“当然是希望能够提前出线,提前两轮出线最好,提前一轮也行,这样可以用更轻松的心态去面对其他比赛”,恒大队员说。对于目前两线作战的恒大来说,如果能提前出线,无疑可以让自己有更灵活的周旋余地。而部分替补队员也希望能够在球队提前出线后得到出场机会,毕竟在亚冠赛场锻炼的机会很难得,更现实的是,亚冠比赛的奖金也要比联赛要高。

  按照赛程,恒大最后一轮将在客场迎战日本浦和红钻队。而昨晚,恒大的一位工作人员很轻松地对记者说:“如果下场能赢下蒙通联,日本我们可能就不用去了!”

  这和去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去年最后一场客场迎战武里南联,最终为了保证这场比赛的胜利,恒大兵分两路,替补队员去大连打中超[微博],主力队员提前一周去泰国,最终熬到最后一分钟,依靠孔卡的点球才得以出线。

  “这支队伍还是和去年不一样了。”这位工作人员说:“有底气,虽然我们上半场没有进球,但机会都创造出来了,所以我们觉得下半场一定会赢他们。下一轮作客,还是能赢他们。”

  当然,作为主帅,里皮是不能向队员灌输这种轻松情绪的。“在我们小组中,最后出线的形势还有悬念,我对于全北客场战胜浦和有点意外,所以现在还不能确定谁能最终在小组出线,我们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