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蒂奇释疑王永珀马塞纳位置难题 强调打法以我为主

2013年04月04日03:58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本赛季,以三连胜且不失一球的战绩时隔两年多重新登上积分榜榜首后,鲁能[微博]的强势反弹在中国足球[微博]圈引发了很大的震荡,不少门户网站都做了类似“鲁能能否阻击恒大[微博]”的专题辩论,最终的结果基本上五五开。鲁能成为列强的“眼中钉、肉中刺”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本周末,天津泰达[微博]前来挑战,安蒂奇强调不管面对哪个对手都要以我为主,把争取胜利当做一成不变的目标。

  训练 有条不紊 轻易不变

  4月1日从广州返回济南后,2日安蒂奇给队员们放假一天。昨天,鲁能重新开始训练。

  本赛季的鲁能球迷开放日一般都赶上了正式比赛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安蒂奇安排的训练内容几乎没有变过:先是抢圈游戏,之后是百米折返跑,最后进行半场分组对抗。前半程的体能恢复训练并不刺激,球迷们看得不是很过瘾,只是在分组对抗这个环节才感到兴奋。安蒂奇很明白球迷们的心态,曾经为此特意“道歉”,不过他不会为了取悦球迷特意改变自己的训练计划。“今天我们进行的训练内容很有必要,相信这些训练对球队征战漫长的联赛有很大的帮助。”安蒂奇认为他的训练计划是有针对性的,并不因为前几场比赛踢得不错而进行调整。

  布阵 考虑全局 稳定至上

  前三场比赛鲁能的首发阵容不曾改变,安蒂奇自然不会冒着风险去改变阵容。不过鲁能兵多将广,可用之才俯拾皆是,很多无法出场的球员并非能力不行,在训练中体能占优的他们状态甚至比主力队员还要好,分组对抗中精彩进球不断。

  除了首发阵容不变外,主力球员的站位以及阵型也完全相同,上赛季队内最佳射手王永珀[微博]和马塞纳至今没有取得进球,在进攻端的表现不如上赛季抢眼,“让王永珀和马塞纳互换位置,王永珀踢前腰,马塞纳移到左边路上是否可行?”本报记者向安蒂奇提出了这样一个探讨话题,安蒂奇微笑着作出了解释,“最重要的是他们两个都在场上,他们都有很高的天赋,我相信他们会踢得越来越好,我是从球队的平衡上来考虑这个问题的。”

  心态 戒骄戒躁 多找不足

  三连胜之后安蒂奇避谈夺冠,这是名帅的成熟之处,队长刘金东[微博]也给队友泼冷水,希望大家一步一个脚印地踢好每场比赛。连战连败会削减士气,而不断的胜利也有可能让队员们的心态产生波动,“当你觉得这场比赛肯定没问题的时候,结果很有可能阴沟里翻船,当对手很强,大家都觉得没有把握反而能获得一个满意的分数,俱乐部希望外界能多给我们泼冷水,多找不足。”俱乐部一位高层很真诚地表示。

  落后之时奋起直追,连胜之日居安思危,这是一支常胜之师应该具备的调整能力。从训练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来看,鲁能并没有沉醉于现有的三场胜利之中,“我不认为队员们有所松懈,看了训练之后,我觉得每个人都非常投入,表现都非常好。”安蒂奇对全队的现状非常满意。 (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