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噩梦自己造!锋霸丢单刀铁腰梦游 横梁难掩尴尬

2013年04月03日19: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一场血拼水原三星拿到一分的贵州人和[微博]并没有走出低迷,在亚冠第三轮小组赛中,他们以1-2不敌澳洲劲旅中央海岸水手队,3战仅积1分小组垫底。上赛季为贵州人和杀入亚冠立下汗马功劳的高塔穆斯利莫维奇错失2次得分良机,而后场大闸纳诺[微博]继续自己在后腰位置的梦游表现。

  上赛季贵州人和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以中超[微博]第四名的身份杀进亚冠联赛。外援的出色表现是贵州人和能够从中超16强中杀出重围的关键因素,曾经效力过意甲的波黑国脚穆斯利莫维奇成为球队进攻端的最大功臣,在加盟贵州人和的第一个赛季,穆斯利就展现了超高的进球效率,出场26次打进12球贡献4次助攻,其中对阵申鑫时的超远吊射破门,更是让中国球员见识了波黑球星的细腻技术。而防守端因为有了西甲[微博]莱万特中卫纳诺的加盟,贵州人和的防守也变得稳固起来,失球数只有33个。

  尝到优秀外援的甜头之后,新赛季的贵州人和又有大动作,前德甲[微博]助攻王、波黑国家队主力中场米西莫维奇来到球队。按理说,贵州人和的实力是有增无减。但是实战中,贵州人和却没有打出上赛季精彩的进攻,宫磊指导下的贵州人和,虽然依然大牌林立,但是整体磨合并不到位,新加盟的米西莫维奇个人能力出众,但是独木难支,其他球员并不给力,特别是上赛季球队的头号射手穆斯利,新赛季出战6场仅有1球入账,上场亚冠对阵水原三星,穆斯利就错失单刀球。

  而在今天的面对中央海岸水手队的比赛里,穆斯利再次挥霍得分机会。

  第31分钟,贵州队错失绝佳进球机会,贵州队外围米西莫维奇送球,侧身对球门的穆斯利接到球时,已经是和对方门将瑞恩形成一对一,但是他的射门被显得不够坚决,结果球被瑞恩扑了一下后再次弹到穆斯利脚下,但是准备不足的穆斯利再次试图射门却打偏了。对于穆斯利的表现,央视名嘴贺炜点评说:“他射门的时候脑子里一片空白,他没有百分之百的去投入比赛。”

  错失良机的贵州人和也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遭遇打击,中央海岸水手队博季奇外围远射得手,贵州人和0-1落后。但是很快贵州人和也获得了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第52分钟,贵州人和将球打到对方禁区后被解围不远,纳诺禁区线上直接吊射,皮球打在横梁上弹下,等候在门前穆斯利抡起右脚射门,但是他的摆腿时间过长,当他的射门完成时,对方后卫和门将也已经补防到位,中央海岸水手队后卫用身体把球挡出。之后吴伟[微博]也曾传出一记好球,可穆斯利启动稍晚没拿到球,贵州再次错失良机。

  当然,穆斯利并不是唯一不在状态的外援,上赛季的中后卫纳诺提前到后腰位置后一直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上一场对阵水原三星就不断地出现传球失误,本场对阵中央海岸水手队,纳诺依旧表现不佳,虽然有吊射击中横梁的表现,但却难以掩盖他在比赛中的不足:进攻中频频传球失误,让队友都摸不着头脑;而在防守时纳诺的低迷又让中场失守,上半场补防时一度帮倒忙,被对手轻巧过掉,好在麦克林奇中路头球攻门稍偏出界。

  上赛季的两名绝对功臣,如今却成为球队失利的罪魁,状态滑落之快更是令人唏嘘。虽然贵州人和阵中另一名外援拉法[微博]表现不错,并在联赛中进球,但是由于亚冠名额限制,拉法之前并未进入贵州人和的亚冠大名单。因而在接下来的亚冠三轮小组赛中,贵州人和要想有所作为,还得继续依靠现有大名单的中的外援。新援米西莫维奇已经连续多场比赛为贵州人和打进或者制造进球,但是独木难支,如果穆斯利莫维奇不能够找回射门靴,贵州人和不但在亚冠难有作为,即便是中超也会陷入苦战。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