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足协主席:男足进2022世界杯4强 成国内第1运动

2013年04月02日23:21  新浪体育 微博
郑梦奎(左)与崔康熙郑梦奎(左)与崔康熙

  新浪体育讯 3月29日,韩国足协第52任会长郑梦奎(兼现代集团产业会长),在首尔龙山现代集团办公室接受韩国《东亚日报》采访时,传达了自己接任足协主席的目标:“纯粹凭借韩国自身的实力,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国家队要无条件闯入四强。”以此打破韩国队本土以外世界杯上的最好战绩。

  郑梦奎表示,“目前韩国国家队国际排名第47位。事实上,FIFA排名对于本国足球在世界足坛的地位意义重大。”他认为短期提升名次难度极大,所以韩国足球需要构建一个长远的规划。郑梦奎补充说,“现在足协的工作主要是论证韩国在卡塔尔世界杯中取得四强所需开展的各方面工作,并根据报告提出解决方案并制定计划。离卡塔尔世界杯仅剩9年的时间,韩国足协要加大对 青少年足球的投资与指导力度。”

  郑梦奎还着重强调了韩国本土教练的培养,他指出构建一套成熟完备的足球体系至关重要。“2014年巴西世界杯迫在眉睫,立刻要求我拿出成绩不太现实。韩国足球要具备长期的战略规划。”所以郑梦准把目标定在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

  对于外界一直倡导输送小球员海外留学的呼声,郑梦奎打了一个形象的比方:“目前韩国家庭流行为了让孩子学习英语,很小就把他们送到国外。不过,几年后仍然张不开口的孩子不在少数 。相比之下更尴尬的是,国内却很少储备能教孩子一口流利英文的老师。”通过这个现象,郑梦奎觉得,接下来韩国足球首要任务是整体性的把业务水平提高,其中包括裁判,教练员和有资 格的正规从业者。

  他详细分析说,“韩国目前虽然有不少球员在海外顶级联赛效力,但国内足球的发展并不均衡。下一步足协重点工作集中于国内足球体系的调整上。争取让更多的苗子不必远赴海外,就能在 国内先进的足球环境下成长。只有这样韩国青少年成材的几率才会加大,教育资源分配才相对公平。”

  此外,郑梦奎上任后的另一个工作重心是强化韩国足球的外交力。据悉,郑梦奎有准备竞选2015年亚足联足协主席的打算。他透露,“根据那时的情况,将决定参选亚足联主席或者是执委。 ”郑梦奎进一步解释,“因为需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访问各国代表,以此来形成纽带同盟关系。离选举还剩一年多,所以要加把劲了。”郑梦奎指出,不仅要扎扎实实的准备竞选,而且还要与国际足联创建良好的合作。

  巧合的是,3月份正式上任足协主席后,郑梦奎首次现场督战的比赛是韩国国家队与卡塔尔的十强赛。他说:“整场比赛看得心惊胆战,韩国刚刚打破僵局就被卡塔尔闪电扳平。或许因为强烈的责任感,比赛时我一直神经紧绷。”

  赛后,韩国球迷对于韩国主帅崔康熙的排兵布阵颇有微词。但是郑梦奎坚决力挺“康熙大帝”,他表示:“崔教练在俱乐部的工作成果有目共睹。我想通过这场比赛,崔教练本人应该会有很 大收获。重要的是,作为本土主帅,崔教练一直在进步。”

  2011年12月,崔康熙在韩国队最困难的过渡时期,挺身接手主帅一职时,曾经与足协有过君子约定:如果韩国如愿获得巴西世界杯出线权,自己将辞职继续回到全北俱乐部执教。但是,新任主席郑梦奎提出:“倘若崔康熙教练带领韩国队成绩稳定的话,应该留下来继续执教。”郑梦奎再次阐述韩国教练水平一定要与球员的进步合拍。他说,“韩国球员近年来在国际足坛上崭露 头角,长远来看,我们教练员的水平与实力也必须相应提高。”

  郑梦奎1962年出生于首尔,据他自己介绍,与足球结缘还跟车范根有着很大关系。1993年,身为现代汽车副社长的郑梦奎与当时蔚山教练车范根是邻居,两家人走的很近,他经常看车杜里踢球,因此慢慢喜爱上了这项运动。转年郑梦奎便出任了韩国K联赛蔚山现代俱乐部主席,1997-99年担任全北现代俱乐部主席,2000年开始又接手釜山俱乐部,从2011年1月开始上任韩国K联盟 主席之后便大刀阔斧地处理韩足坛暴露出的赌球案而备受关注,同时在他的积极建议下,韩国K联赛首度实现升降制。

  作为从业时间最长的足球职业经理人,郑梦奎发誓:“一定要让韩国足球再次复兴,超越国内第一运动棒球,而成为全国民的骄傲。”

  (晓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