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炯:首战输给恒大是好事 从里皮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2013年03月14日12:55  足球

  记者刘翔宇报道 “如果大家都在前面,上海3支球队之间的德比,那就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但如果都是在保级,那我觉得,没什么好谈”,对于德比的话题,朱炯[微博]不太感冒,他现在最关心的,是如何拿到赛季的第1分甚至3分。

  《足球》:首场面对恒大[微博],申鑫采取了积极主动的打法,于涛[微博]出任单后腰,这会是今年申鑫主打的一个战术吗,还是说接下来会有所调整?

  朱炯:足球场上很多细节都能够决定最终的结果,我们在上半场也创造出了机会,大家都有进球机会,下半场我们有意压上去,其实全北打恒大的时候也是在下半场一开场就开始压上来,并扭转了被动的局面,只是没想到我们会在下半场那么快的失球。当然足球场上也没有那么多假设,我想上一场的失利并不是我们阵型或者打法的问题,也不是体能的问题。

  经历过联赛首轮的大败,现在球队的心理调整回来了吗?

  其实那场比赛的结果并没有给我的队员造成太大的影响,而且从某些角度来讲,首场输给恒大也是一件好事,一方面比赛回来我们也自己总结了很多的不足,另外也是让队员看到差距,对自我有一个清楚的认识。这对于之后的比赛或许是给好事。

  在与里皮的过招中有什么样的心得?

  里皮带恒大之后把很多队员的状态都调整得很好,而且他不光想着眼前这一场比赛,还考虑到了接下来的比赛。比如埃尔克森超级杯的时候打得不好,打我们的时候就出状态了,冯仁亮[微博]和我们打的时候也不好,打全北的时候表现就不错。从他身上也能学到很多东西。

  于涛首场的表现怎么样?

  他的状态还不是太好,主要是之前种种事情分散了他的精力,直到比赛前才最终拿到参赛证,这也影响了他的状态。

  与申花[微博]的比赛是新赛季的首次上海德比,怎么看待申花今年的变化以及即将到来的这场比赛?

  申花今年有几个人员上的调整,他们的第一场比赛我也看了,几个新援像徐亮[微博]、王长庆这些的都比较有特点,这场肯定双方都想赢,我想这场比赛打起来也会比较艰难。

  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据您观察,凯撒的状态怎么样?外界对于这位申鑫重金引进的外援都很期待。

  凯撒的能力确实有,不过现在的状态还不是很好。虽然巴西联赛现在正在进行,而且他之前也一直在参加比赛,但因为那边现在是夏天,中国这边气温有点低,环境上还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恒大的埃尔克森来了一个月才开始慢慢找到状态,我想还需要给凯撒一段时间。

  对阵申花的比赛,凯撒会登场吗?

  这还要根据赛后最后几天的状态来定,上场的可能性很大,不过根据他现在的情况,首发不太可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