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中超再遇恒大还要拿分 德拉甘:到哪里都进攻

2013年03月14日12:28  足球

  特约记者齐焰报道 两场亚冠,一场超级杯,一场联赛,舜天14天4战,两胜一平一负。14日,球队又将踏上远征广州的征程,16日晚,舜天将再次来到天河中心,在联赛第二轮挑战广州恒大[微博],这一战,将是舜天18天内的第5场比赛。新赛季前期艰难密集的赛程,已经走过了一大半,再遇恒大,舜天依然想着要拿分。

  和以往比赛一样,赛后第二天,主力球员只是进行了简单的放松训练,进入大名单但没有出场的球员以及预备队球员依然在13日进行了常规训练。以往,球队赛后第二天下午就将放假,假期一到两天不等,但这次教练组只给球员们放了半天假,原因很简单——和恒大的联赛已经近在眼前。

  超级杯,舜天在比赛前一天抵达广州,虽然坐的是一大早的航班,但主帅奥库卡仍旧差点没有赶上安排在中午的发布会,塞尔维亚人当时甚至没有和球队一起在酒店内吃饭,而是买了洋快餐充饥。这一次,舜天按照惯例提前两天赶赴客场,周四下午,他们又要飞往广州,当晚入住在距离天河体育中心10分钟车程的一家酒店。

  上次和恒大交锋,舜天并没有带上全部主力,队长陆博飞因伤缺阵,耶夫蒂奇和埃雷尔森[微博]留在南京轮休,主力门将邓小飞[微博]虽然去了广州但没有出场。换句话说,是一支“半主力”的舜天在天河拿下超级杯。不过这次,奥库卡将带领所有没有伤病的球员出征。“对手实力很强,但我们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水平,和恒大的这场比赛,希望球员们能继续有好的发挥。”

  和仙台的比赛,舜天拼到了最后一分钟,尽管没能全取三分,但球员们在场上全力以赴,从跑动的数据可见一斑。不过奥库卡并不对球员们的体能有所担心。“这才踢了几场比赛?我们的体能不会出问题的。之前我们练了一个冬天,练得那么苦就是为了今天。”

  在奥库卡看来,冬训是确保球队能够坚持一个赛季的基础,这个基础必须要打好。此前舜天在昆明的冬训一天三练,上午是无氧和有氧的混合跑,下午是有球训练,晚上还要练力量,这是奥库卡来到舜天后就开始实施的。“魔鬼训练”也让球员的体能储备都不错,即使面对2013赛季这么繁密的赛程开局,也没有任何慌乱。

  周中的亚冠,舜天和恒大都只拿到一分,主场作战的舜天将前往广州,而恒大则要从韩国回归,从这个层面来说,双方都是车马劳顿。对于和恒大的第二次交手,奥库卡也很期待。“我们之前在客场赢了他们,我想他们肯定希望能借这个机会击败我们,重新找回心理优势,但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到哪里都要踢攻势足球,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都想着拿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