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回到广州就开练直瞄舜天 欲报超级杯丢冠之仇

2013年03月14日12:15  足球

  记者白国华报道13日下午,恒大[微博]全队抵达广州白云机场,众多球迷到场迎接,尽管没有打出去年的那个5比1,但1比1的结果和场面也让广州球迷感到很高兴,而对于里皮和恒大来说,本周六中超[微博]对舜天的比赛,是一场彻彻底底的复仇战。

  里皮对客场 “异常厌恶”——他不想在客场多呆一分钟,能晚到就晚到,能早走就早走,绝不浪费时间。这次到韩国全州比赛,里皮安排的行程是相当冒险的,赛前两天出发,深夜才抵达首尔仁川机场,在首尔过夜后,赛前一天坐了近4个小时的大巴到达赛场,下午适应训练,然后第二天投入比赛,如果碰上航班延误,恒大的“完美行程”就会变得异常紧张。

  实际上,恒大是3月10日下午一点半从恒大基地走的,而就在当天上午,里皮还安排了全队的训练课,之所以不想在客场周转,是因为里皮觉得,在广州多留一天或者半天,他的训练对队员就越有用。去年李章洙带队的时候,亚冠小组赛和武里南联客场生死战前,李章洙带领的恒大兵分两路,替补队员前往大连,进行和实德的中超联赛,而主力队员差不多提前一周到达泰国,以适应当地炎热的气候,而在里皮带队的时代,这样的安排是不会出现的。

  不过,由于恒大和全北的比赛结束后,已是当地时间晚上9点,而里皮开完发布会,又过去了半个小时,如果再去首尔,抵达时最快也是凌晨1点半了,考虑到队员们比赛后已经非常疲劳,所以里皮没有让全队当晚就离开全州。而李章洙去年是连夜赶回首尔。

  休息一晚后,第二天上午8点,恒大全队乘车前往首尔,乘坐下午13点55的航班返回广州,到达广州之后,球队直接回到里水基地进行恢复性训练。

  对于这样的安排,队员已经习以为常。黄博文[微博]说:“现在球队的比赛频率非常密,三天左右就一场比赛,周六就要和舜天交手,他们亚冠主场作战,在旅途方面,我们耗费的体力会多一些,不过这不是什么影响大局的事情,反正我们尽早赶回去,以备战这场比赛。”

  对于恒大来说,本周六还有一场硬仗,那就是再次与舜天队交手,这也是双方在两周之内的第二次交手,在此前的超级杯比赛之中,恒大队在主场负于舜天。相对超级杯的比赛只是一场荣誉之战无关联赛排名,本周末的比赛则对双方都非常重要,尤其是恒大队更不希望在联赛的主场再次负于舜天,所以里皮才安排了回到广州立刻训练的计划。

  恒大的队员回到酒店后,舜天对仙台的比赛已经结束了,比赛结果0比0,让恒大的队员有点失望。“我觉得这场舜天应该能赢的,主场作战,对手也不是很强,大家都是中国球队,虽然联赛我们马上要碰面,但是我们还是希望在亚冠的赛场上,舜天能有好的表现。”冯俊彦[微博]说。

  虽没能看到江苏的比赛,但赛后还是有一些恒大的队员观看了比赛的集锦。“太可惜了,机会那么多都没有拿下,不过这也反映了舜天还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恒大的一位队员说。

  两队再次相遇,这次恒大不会再 “老虎打盹”,至少在精神状态上不会再像超级杯那样。“上次已经被里皮批评了,这次还敢这样吗?我们一定会拿下这场比赛。”郜林[微博]说。

  由于巴里奥斯可能还要缺阵,所以,埃尔克森将再次披挂上阵,这次打全北,他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对于平局,他感到遗憾,但同时表示,自己和球队磨合越来越好,“我会尽快融入球队,领会教练的战术安排。”超级杯打舜天,埃尔克森表现不佳,但联赛第一轮梅开二度,他希望延续这个状态,“我准备好了,希望帮助球队击败舜天,取得胜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