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恒大从踏上韩国起就破坏规矩 素质用钱买不来

2013年03月13日1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亚冠小组赛广州恒大[微博]客场挑战全北现代的焦点战已尘埃落定,不过全北俱乐部和韩国媒体围绕广州恒大此次远征韩国之行的某些作法仍颇有微词。韩国媒体指责世界名帅里皮统军的广州恒大自登上韩国的领土起就开始破坏规矩,一直是非不断。甚至连亚足联规定的义务事项都没能遵守,引起了亚足联官员的愤怒。

视频集锦-郜林妙传穆里奇单刀 孔卡回头望月中柱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文章指出:以房地产大亨为背景的广州恒大俱乐部自恃财大气粗,在别人的地盘上处处盛气凌人,典型的一副暴发户嘴脸。倘若单以硬件为衡量标准,恒大无疑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准。虽是客场,广州竟组织起3000名中国同胞的助威团,通常情况下,没一支亚冠客队能有如此实力兴师动众。然而与球队爆发性成长和球迷规模不匹配的是广州恒大俱乐部自身的素质有待提高。即便俱乐部腰缠万贯,可修养靠金钱是买不来的。

  让韩国媒体发出如此感慨的主要原因是,赛前广州恒大一系列以自我为中心的举动。文章列举出:按照惯例,客队要求在赛前48小时抵达比赛驻地。而广州恒大10日才启程赶往韩国。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恒大到达韩国后并不着急转战全州,却在仁川机场附近的酒店逗留一宿。11日上午,广州恒大才不紧不慢的向全州移动,入驻全北安排好的酒店已经是当天下午一点。

  原定早上11点举行的赛前发布会被恒大赤裸裸的无视。全北方面顾及5月份的回访,因而忍气吞声把时间推迟到下午3点。可过分的是,恒大依然没有遵守约定。广州方面以里皮教练年事已高 ,舟车劳顿为由缺席记者见面会。全北建议可以派球员代表出席,但恒大又推脱球员需要吃饭休息予以拒绝。

  全北的忍让不仅没有得到广州恒大的理解,而且对方还得寸进尺。韩国媒体叙述说,广州恒大官员以中国记者团未到齐为借口,要求发布会调整到17点,完全无视接待方的感受。亚足联官员更是为此事跑前跑后,怨声载道。

  比赛开始前,按照规定球队要提前1个半小时到场。尽管全州世界杯竞技场与广州恒大下榻的酒店相距仅10公里,开车不到20分钟。但恒大仍旧迟到了10多分钟。比赛结束后,亚足联官员终于如释重负,之前积蓄的不满彻底爆发,他指出:“恒大唯一没惹麻烦的就是按时开球,种种目中无人的行为令人生厌。”

  文章最后评述说,中国大型企业每年都为俱乐部提供庞大的资金支持,中国足球[微博]貌似变得强大,但却徒有其表。作为体育精神,内部管理、足球礼仪等方面,俱乐部显然还没有培养起来。广州恒大五次三番的违反规定是缺乏职业态度的表现。哪怕在球场上征服了对手,也不会赢得对手的尊重。

  (晓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