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李东国:主场赢不了恒大正常 两小混蛋拼太凶

2013年03月13日14: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十余年连绵不绝的中韩对抗中,34岁的“老妖精”李东国[微博]绝对是一个可以仰望的名字。不仅因为他在国字号和俱乐部都是中国队的死敌,也因为他和李玮峰韩鹏冯潇霆[微博]等中国队员都有很深的友情,而且,李东国对中国文化非常着迷。12日晚全北现代在主场被恒大1-1逼平。赛后,在经纪人的帮助下,新浪体育对李东国进行了专访,“主场没赢恒大正常,要知道恒大几个外援的身价是全北整支队伍队好几倍。冯潇霆和黄博文[微博]两个小混蛋,真是拼得太凶了,呵呵。”

  相关报道:李东国开通新浪围脖,欢迎球迷关注

           新浪VS冯潇霆:我冻结了李东国 韩国球迷让我感动

  最近,李东国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李同国”,因为“同”在韩语里是双胞胎的意思,李东国的夫人在几年前为他诞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后,现在又怀上了一对双胞胎宝宝,为了祝福自己的家庭,李东国特地把名字改成了“李同国”。

  在问及为何在比赛中没进球时,李东国表示:“恒大四名防守队员的个人能力都很强,确实限制了他的发挥。恒大队和上赛季相比依然非常强大,两个队都能代表各自联赛的最高水平。”李东国特别提到了穆里奇[微博]孔卡[微博]等恒大外援,“他们几个尤其出色,毕竟恒大外援的身价加起来比一支全北队还要高好几倍。”

  接着李东国开起了玩笑,“比赛中,冯潇霆和黄博文两个小混蛋真是太能拼了,他们俩已经是中国的顶级球员,只要是在全北能打上主力的,在中国一定是最好的选手。”

  此外,广州恒大[微博]队里还有一个李东国的老熟人,那就是郑智,李东国说:“我们是同时代的球员,从国青、国奥和国家队都是老对手,太熟悉了,现在从各方面来看,郑智的竞技状态都不错,我感到很高兴。中国以前的优秀球员很多,我对李金羽[微博]和张玉宁[微博]印象很深,但他们过早就退役离开赛场,真是非常可惜。

  李东国又聊起了老朋友李玮峰,“呵呵,我们俩是老对手了,98年登喜路杯上打过架一起吃过红牌,后来他来韩国水原踢球,我们一起踢过明星赛,关系非常不错,李玮峰来韩国我会请他吃饭,他也约我去深圳打高尔夫球。”

  对于中国足球[微博],中韩足球活化石李东国有很多的建议,“这两年的比赛,感觉中国出色的年轻球员少了,去海外踢球的中国球员也少了很多。显然,中国在青少年培养上出现了断层,首先是搞好青训,其次是鼓励球员去欧洲踢球,这样才能一步步提高,重返亚洲足球的顶端,我渴望看到中国足球强大的那一天。

  李东国对中国文化怀有美好的感情,他打算等女儿长大后专门送到中国留学。最近他的韩文版自传也已出版,李东国计划到北京来签售,同时出席的还有好友李玮峰和韩鹏,“衷心希望中韩足球一起强大,我们这些老队员能多做点事。”

  (刘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